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齡球積極備戰 盼複製「曼谷亞運」榮耀


發佈時間:2018/08/0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7:13

雅加達亞運,保齡球項目是我國奪金重點,過去在1998年曼谷亞運,中華隊在這個項目,一口氣囊括了6面金牌,這回出征印尼,雖然改變了賽制,但對於中華隊來說反而有利,教練喊出目標,希望能拿下2面金牌,擦亮台灣保齡球強者的招牌

圖/TVBS

 
教練:「從去年就開始準備到現在,所以我們的目標就是團體金牌。」

喊出亞運的目標,訓練可沒停過,打出一次又一次的全倒,他是吳浩銘,是去年保齡球世錦賽金牌,雖然是第一次參加亞運,但他可一點都不怯場。

吳浩銘:「比賽大大小都打過了,所以沒有什麼好緊張的,把臨場的狀況發揮出來,表現得好就有機會了,因為每個人都練得這麼久了,該準備也都準備了。」

 
吳浩銘大賽經驗豐富,這回將跟隊友一起出征雅加達,過去保齡球就是亞運奪牌重點項目之一,1998年曼谷亞運,中華隊一口氣打下6面金牌,上屆仁川亞運也有一金一銀的成績。今年亞運保齡球改變賽制,對中華隊更有優勢。

圖/TVBS

吳浩銘:「優勢就是以全倒計分,全倒就直接30分,不用像以前要打連續3個,第一格才30分,所以差別很大,因為飛碟球要連續全倒56車,真的有點難度,但曲球要56車。」

本屆亞運保齡球改制後,剩下團體、3人與盟主賽,計分從累加制,變成每次全倒拿到30分,解球全倒則是10分,再加上第一球擊倒的瓶數,滿分仍為300分,從舊賽制走到新賽制。

亞運保齡球女子選手黃瓊瑤:「有可能因為這次計分方式是新制嘛,對飛碟球來講是有利的。」

談著新舊制度差別,資深老將黃瓊瑤,曾經拿過1998年曼谷亞運團體賽金牌,打球邁入第27年,大小國際賽征戰不少,談到中華隊的勁敵,要注意的是這些國家。

圖/TVBS

亞運保齡球女子選手黃瓊瑤:「馬來西亞跟新加坡,因為他們的訓練方式,都是比較有系統的,他們都是國家隊的,一連365天都在訓練的,韓國隊他們就是實力堅強。」

 
資深老將帶領小老妹,拚戰亞運賽場,這回中華隊士氣高昂,陣中不乏高手名將,上屆仁川亞運在盟主賽拿下銀牌的王雅婷,目前狀況正好,希望能在本屆亞運鍍金成功。

王雅婷:「這次分數一定比較高,因為跟以往賽事不一樣,所以給自己預設目標,每一局大概要有5支全倒左右,這樣成績應該還不錯。」

上屆仁川亞運,中華隊拿下一金一銀好成績,本屆目標鎖定在2面金牌,中華健兒穩扎穩打,要在日韓星馬等強國之中,繼續打出好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亞運爭光

#保齡球#亞運#雅加達#吳浩銘#黃瓊瑤#王雅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3683

0.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