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溫網青少年冠軍! 建中曾俊欣文武雙全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8:35

拿下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的曾俊欣從小就很認真,不僅球打得好、讀書也很棒,以體保生的身分考上建國中學,為了維持學業,他會把課本帶出國,寫完作業拍照給老師看,相當認真。他的父母親在樂華夜市擺攤,靠著賣糖葫蘆,辛苦供曾俊欣打球念書,他自己也很爭氣,連奪法網跟溫網青少年冠軍,創下14年來的新紀錄。

圖/TVBS

 
曾俊欣媽媽蔡仲涵:「最後贏的結果,所以真的很開心。」

小小個頭拿著球拍,在球場上留下可愛身影,桌上攤開全都是曾俊欣小時候照片,看著兒子一路走來,曾媽媽好欣慰,培養孩子打球成為台灣之光,但雖然兒子拿下冠軍,但時間一到曾媽媽還是得推著攤位來擺攤。

曾俊欣媽媽蔡仲涵:「我們其實就是一般父母親,其實就希望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可以給他我們所給的部分。」

 
圖/TVBS

拿著溫網冠軍,照片中曾俊欣笑得很開心,打下好成績讓曾家人很欣慰,曾俊欣從小就懂事,不僅網球打得好、讀書也很認真,爸媽在夜市擺攤,他也常常到攤位幫忙,曾爸爸、曾媽媽為了讓兒子認真打球努力工作、賣出一支支糖葫蘆賺錢養家。

曾俊欣媽媽蔡仲涵:「因為壓力會有的,不管是訓練還是配備各方面,但是因為我們那時候能力還沒有到達到讓他可以完全發揮,所以這個部分就是還滿委屈他的。」

曾俊欣目前就讀建國中學、是體保生,雖然常常在國外,但課業成績維持很好,老師會把作業拍照傳給他,他在國外寫好之後再傳回給老師,一切依照規定、從不拖延,是師長眼中文武雙全的好孩子。

圖/TVBS

建中校長徐建國:拍照然後傳給老師看,就是把他的教科書帶在身邊,如果有回台灣上課的話,看是要考試還是交作業他都有做到。」

建中校友考慮集資幫助曾俊欣繼續追夢、減輕經濟壓力,但還在跟曾爸爸討論後續,曾俊欣接連下來法網跟溫網青少年冠軍更創下世界網壇14年來新紀錄,也是33年亞洲第一人,未來將繼續用手中球拍拍出更多台灣榮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網#青少年#曾俊欣#冠軍#建國中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72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