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場上最孤單的球員 門將一夫當關定勝負


發佈時間:2018/07/09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22: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足球場上最孤單的位置,很可能就是門將這個位置了,要怎麼樣一人守住對手的強烈攻勢,或是在12碼球時猜中對手踢球的方向,勝敗都靠門將一人,當下的判斷力和爆發力都是一名好的門將須具備的特質。

球門前的激烈廝殺,門將要怎麼守住對方的強烈攻勢,每次這勝負一瞬間都讓球迷瘋狂,這時候要能夠扛住壓力的就是鎮守球門的守門員。

 

退役德國門將芬恩斯坦:「你永遠會是那個要決定勝負的人,你必須要有那種不同的心理狀態,有點像是當反派的心理狀態。」

不像擅長得分攻擊的前鋒來的亮眼,門將的工作遠離其他球員,但需要承受的壓力超乎想像。

旁白:「你獨自一人奮戰,和球隊其他人遠離、還必須接受對方球迷的謾罵,你必須要阻止球迷來觀賽的唯一理由那就是射門得分,你自願站在球滿天飛的正中央,而且不管你做什麼你都會被罵。」
 

在關鍵時刻的撲救,瞬間決定勝負成敗,而要成為一名好的守門員,除了身高要夠、先天的體型優勢外,後天的心理特質養成更是關鍵。

前美國隊守門員提姆霍華:「我當門將已經超過20年,我贏過幾場輝煌比賽、也曾輸過,而我還在這裡。」

在上屆世足賽中,在美國對比利時16強比賽中,美國隊的門將Tim Howard在正規賽中單場做出16次撲救,沒讓比利時攻下球門,還寫下世足單場最多撲救紀錄,更是用強大意志力守下對方攻勢。

守門員助理教練夏普:「提姆擁有驚人的運動天分,他最大的優點是他能找到好的進球點、好角度的能力,快速分析破解進行撲救,重要的撲救能幫助他的球隊獲勝。」

除此之外,日常訓練時就得接受來自隊員和教練的輪番攻擊,訓練反應和爆發力。也因為需要長年經驗,守門員通常也會是年紀較大的球員,用日積月累的經歷替球隊守住勝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守門員#世界盃#足球#經驗#爆發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08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