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角球射門超難! 完全考驗天時地利人和


發佈時間:2018/06/2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2: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球賽中有一種踢法是一般球員不會輕易嘗試的,因為真的太困難了,就是直接從角球區,在沒有隊員的協助下直接射門。在世足賽的歷史上,至今唯一一次成功是發生在1962年哥倫比亞球員對上前蘇聯的比賽。但從角球區直接射門除了考驗球員的功力和力道,也涉及了風向﹑足球的表面等外部因素,堪稱完全考驗天時地利人和。

這是角球,當防守的一方把球碰出底線,進攻方就能從足球場的角落最靠近球門的角球區踢球,但別以為角球區距離球門看似很近,想把球在沒有隊員的輔助下直接踢進去,可是相當困難。

 

影片旁白:「角球進球相當罕見,如果進球通常是意外,你看看你所瞄準的球門,你自己根本看不到。」

但從角球區進球不是不可能,來看足球金童貝克漢。

球評:「貝克漢與其踢成高球,你看貝克漢用了多一些力道,讓足球維持在低空。」
 

球完美避開所有防線直搗球門,但想靠角球得分,真的得天時地利人和。

前女子世足賽冠軍Chastain:「你發現是風把球推進球門,所以你必須讓球剛好飛到球門門口,靠著轉彎順利進入。」

想要只欠東風就得確保萬事先俱備,找來女子世足賽冠軍一對一教學,記者實際學學看。就算龍門前完全沒有防守,想要讓球從角球區起飛後咻一般的轉彎,可真的考驗球員真的懂不懂足球的構造。

前女子世足賽冠軍Chastain:「基本上你可以靠著你的腳怎麼接觸足球,讓球依照你想要的方式旋轉,光憑著你怎麼踢球,足球便能有很多驚人的結果。」

球雖然是圓的,但怎麼踢、踢哪一個部分都會產生不一樣的效果,其實這很有科學原理。

物理學家Goff:「馬格努斯效應就是如果空氣被這樣推向另外一邊,被推過來的空氣就會把球推向反方向,這是牛頓第三定律。」

馬格努斯效應指的就是球飛出去後會帶動周圍氣流旋轉,從而影響球的方向,這在棒球、高爾夫球甚至籃球都能看得到,而表面越粗的球球員就越容易控制球的方向,但如果球的表面太光滑,就有可能像2010年世足賽的指定球,處處被嫌棄。
 

影片旁白:「2010年世足賽的指定球以不穩定的方式翻轉氣流,如果球的表面完全光滑,它實際上會把氣流推向反方向,這會產生反向的馬格努斯效應。」

不過正因為角球如此奧妙,連今年世足賽西班牙球隊的門將德赫亞都有私下偷偷練。30秒內從角球區一共進了4顆,表現還不錯。無防守狀態都不一定能進球,球員想要得分就真的得平時乖乖練習,先把角球的基本功練好再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世足賽

#角球#射門#風向#氣流#足球#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174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