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板凳出發 迪文森索寫NCAA紀錄


發佈時間:2018/04/03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6: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年前維拉諾瓦大學拿下美國大學男籃錦標賽冠軍(NCAA),當時迪文森索(Donte DiVincenzo)只能在場邊當啦啦隊員,今天他用生涯新高的31分,重新向全世界介紹自己。

迪文森索過去就有著德拉瓦州喬丹(MichaelJordan)的封號,沒想到3年前菜鳥球季只打了8場比賽,就因右腳骨折整季報銷,只好被迫引用傷停規定(Redshirt rules)。

 

由於美國大學對運動員出賽有嚴格規定,每名學生最多只能出賽4季,若因受傷或其他原因,可採用傷停規定,那年的出賽可不列入計算,因此迪文森索今年仍算是大二生。

今天NCAA決賽迪文森索從板凳出發,球隊上半場熄火落後劣勢下他跳出來接管比賽,半場全隊攻下37分當中,就有18分靠他拿下,單場猛轟31分則是NCAA冠軍賽替補球員最高得分紀錄,靠著他火力噴發,率隊79比62扳倒密西根大學,賽後他也獲頒最後4強最傑出球員獎(Most Outstanding Player)。

3年前維拉諾瓦靠著前鋒詹金斯(Kris Jenkins),命中最後一擊,以77比74驚險擊退北卡奪冠,當年迪文森索只能穿著西裝,坐在板凳上幫隊友加油,「紐約時報」記者上週訪問迪文森索時還問他:「如果你有這個機會拿下NCAA冠軍,球又在你手裡時,你有什麼想法?」
 

當時迪文森索回答:「我相信這支球隊裡的任何一個人,都希望能有這個機會把球投進,這就像是美夢成真一般。」而今天他的表現正如他當時所說。

維拉諾瓦大三控衛布朗森(Jalen Brunson),是今年美聯社選出的全美明星第1隊成員,對於迪文森索決賽的大爆發,他一點都不驚訝,「迪文森索就像個殺手,這就是他與眾不同的地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AA#迪文森索#板凳#球員#得分#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685

0.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