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車環台賽搞烏龍! 選手竟被導錯路


發佈時間:2018/03/1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8: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天在桃園市進行第2站,卻發生主集團走錯路的大烏龍,大會裁判長在終點前18公里先終止比賽,待主集團與領先集團會合後,再先後放行。

環台賽第2站桃園市站,全長共119.95公里,比賽路線繞行桃園、蘆竹、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平鎮、大溪、龍潭及復興等10個行政區,以及「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基地,終點設於復興區角板山。

 

比賽進行到約90.5公里處,當時領先集團與主集團相差1分10秒,不料主集團被導錯方向走錯路,差距被拉開至約5分鐘,伊朗籍裁判梅吉德(Majid)當機立斷先暫停比賽,待主集團跟上領先集團後再重賽。

梅吉德坦言,在歐洲也曾發生過走錯路事件,如果選手都在同一集團比較好處理,但已分裂成不同集團,就得根據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規則作基準,做最合理和適當的處理,因此主集團跟上後,先放行領先集團1分10秒,再放行主集團。

2016年環台賽總冠軍、日本右京車隊的澳洲車手羅比(Robbie Hucker),以2小時53分46秒奪冠,對於比賽走錯路的烏龍,他坦言:「是有影響,但這樣對騎錯路的主集團比較公平。」
 

中華隊單站以馮俊凱排名33最佳,陳建良56次之,累積成績方面,也以馮俊凱24名最佳,陳建良55次之。

環台賽第3站浪漫台3線站,明天上午9時30分由新竹縣高鐵七路交叉路口出發,經關西、石頭山風景區、峨眉湖驛站、獅頭山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仙山風景區、公館陶色公路、汶水老街、壢西坪休閒農場、卓蘭大橋抵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計156.30公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由車#台賽#烏龍#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199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