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輪經驗移轉冰刀 黃郁婷闖進冬奧戰場


發佈時間:2018/02/0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20:10

冬奧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過去是滑輪溜冰的好手,現在轉戰冰刀後,在短時間內把滑輪技巧成功的轉移到滑冰上,甚至爭取到平昌冬奧的門票,成為我國第一位入選冬奧的女子選手。和父親黃錦龍一起練習,現在的黃郁婷只要加強起跑時的爆發力,就有希望能在冬奧賽場創造更多驚奇。


 

黃郁婷從滑輪轉戰冰刀,成為中華隊第一個闖進冬奧的女子選手。1歲半就穿上直排輪,2009年高雄世運囊括3金,2010年在廣州亞運奪金,同時也是女子1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黃郁婷表示,其實到現在都還不可置信可以去參加冬奧,參加冬奧是自己的夢想,對於成績或其他的就是順其自然。



就怕失誤來礙事,黃郁婷和國家級教練父親一步一腳印,綁繩子拉扯訓練,強化肌肉耐力,就像是母雞帶小雞,教練一步,黃郁婷就跟著做一步,這些基本功她從不馬虎。黃郁婷表示,她2015年才接觸到大道滑冰,現在心思也比較想要放在滑冰上,喜歡專心在一個項目上面。
 

轉戰冰刀,上冰訓練只有短短8個月,但在台灣練習,沒場地、沒資源,備戰奧運只能重穿滑輪鞋,在台練感覺。黃郁婷表示這也是沒辦法,因為台灣就沒有冰場,就只能找滑冰比較相似的運動,也就是她以前學的運動來做輔助練習。

如果只是抱怨就不會成功,黃郁婷因地制宜訓練,原本短道跟大道滑冰都有練習,大道可以透過滑輪練習,但短道更講究冰上技巧,沒有場地很難練。黃郁婷表示,大道比較不一樣,性質跟滑輪比較像,可以透過公路的訓練去模擬,也就是1圈400公尺,大道對他們來講會比較好訓練,她以前也練過短道,但真的難度很高。

從滑輪練冰刀,雖然技巧有差,但至少抓住滑行感覺,再透過美國移地訓練強化冰上技巧,黃郁婷就是這樣磨練出高超技術。黃郁婷指導教練黃錦龍表示「何必捨本逐末」,所以才把滑輪上面的東西轉到滑冰上,後來經過2、3個月練習,郁婷的比賽都能突破自己的成績,也證明發現他們的方向是對的。

黃郁婷的父親黃錦龍是嚴父也是嚴師,協助滑輪技巧移植到冰上來,讓黃郁婷屢屢創出佳績,冬奧目標鎖定前8強,最後要強化的是起跑爆發力。黃錦龍表示,黃郁婷1000公尺中的前200公尺,大概輸人家1秒,但她總成績輸不到這麼多,所以最近回來10幾天都在練起跑,希望在起跑上面可以有所突破,並也相信會有機會創出佳績。

克服環境、挑戰自我,黃郁婷要在冬奧戰場繼續拚戰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郁婷#冬奧#滑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21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