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建三參加訓練營 向王建民討教伸卡球


發佈時間:2017/11/3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8: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職棒本週舉行為期5天的投手訓練營,統一獅隊教練高建三也有參加,高建三明年將轉任一軍牛棚教練;他趁著訓練營機會接收不同的訓練資訊,也乘機向王建民討教伸卡球。

高建三2015年季後卸下球員身分、轉任二軍投手教練,先前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他也任中職聯隊情蒐小組;高建三表示,當教練除了引導球員,也需要去觀察,情蒐也有部分的工作類似,觀察對手、回報資料,「這段時間看了很多東西,受到很多刺激」。

 

中職專業投手訓練營,此次邀請曾幫助王建民重回大聯盟的佛州棒球農場學校來台,王建民也擔任助教,訓練營為期5天,前2天授課主要對象為教練,後3天為球員,高建三全程參與。

高建三舉例,在訓練營中使用襪套輔助投球訓練,跟一般甩毛巾的訓練又不太一樣,「這邊使用的訓練方式可以更完整訓練背部的肌肉」,至於王建民提到的丟氣球訓練,高建三也表示,氣球主要在調整出手角度,透過角度的調整等,幫助投球力量的釋放。

台灣職棒球隊常邀請日籍教練來台,高建三表示,剛進職棒時,曾有日籍教練要求選手一次投將近180球,把球路壓低、只能投直球,當時會對這樣的訓練方式有疑問,「來到這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佛州棒球學校理念,「沒有投太多的,只有姿勢不正確的」,也同樣重視下盤的運用。
 

高建三抓緊機會向王建民討教,想知道王建民的伸卡球有什麼不同,經過王建民分享後再嘗試投,也有不同的心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華職棒#訓練營#高建三#伸卡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849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