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球星弟偷竊道歉 謝川普找習近平幫忙


發佈時間:2017/11/16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09: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3名因順手牽羊在中國大陸被捕的男籃隊球員今天公開道歉,並且感謝美國總統川普協助他們獲釋。

法新社報導,這3名球員是里安吉羅.波爾(LiAngelo Ball)、萊里(Cody Riley)及希爾(Jalen Hill),他們7日因涉嫌在杭州一間路易威登(LV)精品店順手牽羊被捕,後經保釋但滯留杭州。

 

此事在美國引發關注是因為里安吉羅.波爾來頭不小,他是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新星「球哥」朗梭‧波爾(Lonzo Ball)的弟弟。

報導說,通常在大陸商店行竊會面臨牢獄之災,懲處輕重取決於商品價值。

這3名球員昨天返美,今天在洛杉磯記者會上坦承犯行。
 

萊里說:「我要為自己犯下順手牽羊這樣的錯誤負起全部責任。我知道這不只讓我的學校失望,也令全國失望。」

「在我謝謝所有辛苦奔波幫助我們安全返家的人之前,我要謝謝中國政府和警方照顧我們。還有川普總統和美國政府,謝謝你們花時間代我們調解。」

里安吉羅.波爾告訴媒體,他當時沒有做出「最佳判斷」,並發誓絕不重蹈覆轍,做出偷竊這種「愚蠢的決定」,他不但謝謝大陸警方和UCLA,也感謝川普。

他還說:「這不能代表真正的我。我家不是這樣教我的,我從今以後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希爾則告訴媒體,他想讓外界知道他對籃球的熱愛,而不是「這次愚蠢的錯誤」。他說:「此事難以言喻地改變了我。」

UCLA籃球隊總教練艾福特(Steve Alford)說,這3人已被無限期停賽,不會隨隊出征或在主場上場比賽。艾福特也感謝「川普總統和政府馬不停蹄努力」解決此事。

川普今天稍早在推特發文,談及他出面敦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協助讓3人獲釋。路透社先前報導,川普8日至10日對北京國是訪問時,在晚宴席間向習近平提起這起案件。
 

川普今天推文若有所思地說:「大家認為這3名UCLA籃球隊員會說謝謝川普總統嗎?他們當時可是面臨10年牢獄之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道歉#球員#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76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