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通俄案國會聽證 司法部長證詞反覆


發佈時間:2017/11/1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9: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再度為通俄案到國會進行聽證,兩次聽證只相隔一個月,原本他堅決否認,川普競選團隊想勾結俄羅斯,打擊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的選情,但這一次他卻說想起來了,曾與競選團隊開過這樣的會議,塞辛斯前後反覆的主要原因,是通俄案遭起訴的嫌犯供出了塞辛斯曾參與通俄會議,塞辛斯否認之前說謊,他說只是忘記了。


 

這場場聽證會上,共和黨議員也要求司法部一視同仁,要對希拉蕊柯林頓與俄羅斯,進行的不當鈾交易案,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司法部部長表示正在評估,但如果真的要啟動調查,他也會如同調查通俄案一樣申請迴避。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又為了通俄案到國會進行聽證,上一次他前往國會聽證是10月中的事,當時他堅決否認川普的競選團隊想和俄羅斯搭上線,以打擊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的選情,但事隔近一個月後,塞辛斯的記憶似乎產生了變化。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我現在想起來了,3月26日在川普飯店的一個會議,帕帕多普洛斯(外交顧問)有參與,但是我記不起來,他在會中說的細節,看到他的證詞後,我試著記起當時的狀況,我記得我很明確地對他說,他不能代表競選團隊和俄羅斯政府,或任何外國的政府接觸。」
 

塞辛斯突然記起來曾經和川普競選團隊,討論過俄羅斯議題,主要是因為出現了人證,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起訴的嫌犯之一,川普的競選外交顧問帕帕多普洛斯,就供出塞辛斯也曾參與過通俄會議,塞辛斯否認說謊,他說他只是不記得了。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在我所有的聽證當中,我盡力就我的理解和記憶力回答你們的問題,但我絕對不接受也否認指控,說我撒謊那才是謊言呢。」

塞辛斯的前後證詞兜不攏,也讓他在聽證會上備受議員們質疑和批評,聽證會上還有另一項議題成為關注焦點,那就是競選期間維基解密主動和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接觸,在維基解密公布希拉蕊柯林頓遭駭的秘密信件後,他們要求小川普說服父親引述維基解密的資料,好打響網站的知名度,事後的跡象顯示,川普似乎接受了維基解密的建議。

通俄案的聽證會上,共和黨議員也強烈要求應該對希拉蕊柯林頓在擔任國務卿時期,與俄羅斯進行的鈾交易案,以及她的基金會捐款來源,指派特別檢察官進行調查,司法部長塞辛斯表示正在評估。

半島記者:「司法部長塞辛斯在聽證會上強調,如果司法部決定要調查希拉蕊柯林頓,他也會申請迴避。」

國會山莊的另一頭,參議院的外交委員會也舉行了一場聽證會,討論是否要對總統發動核武的權力設限,因為川普頻頻威脅要對北韓動用核武,讓議員們十分憂心。

民主黨議員墨菲:「我們很擔心美國總統這麼不穩定,又這麼反覆無常,決策過程又很不切實際,他可能會下令核武攻擊,但這不符合國家安全的利益。」
 

與會的專家並不贊同,為了川普而變更作戰指揮程序,擔心這會成為一個不好的先例,此外軍方對於總統的命令,在某些狀況下是可以不服從的。

美國前戰略長凱勒:「如果總統下了一個不合法命令,美國軍方是可以拒絕執行的。」

總統下令動用核武,必須有其「必要性」和符合「比例原則」才能算是合法的命令,但如何界定比例原則卻沒有明確的標準,儘管聽證會並未做出具體結論,但這是過去40年來,國會首次要求限制總統核武權限,也顯見對川普的不信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辛斯#聽證#通俄案#川普#勾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59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