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多日籠罩 印度首都新德里民怨四起


發佈時間:2017/11/14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20: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從上個星期以來出現嚴重霧霾,很多民眾呼吸起來感覺都快要窒息了,連日來空氣品質指標都超過300,屬於危害等級,相當於一天吸50根香菸,儘管有超過6000家學校被官方下令關閉,政府也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外出,但是無所不在的空汙已經嚴重影響到市民的健康,新德里的急診室就診數增加35%,印度政府目前祭出的緊急應對措施也無法有效減緩空汙情況,特別前來印度首都遊玩的外國遊客也很難有興致好好觀光。


 

霧霾來襲,籠罩著印度首都新德里,而且不是一天兩天,已經進入了第二個星期,當地民眾怨聲載道。

當地民眾Vikas:「變得越來越難呼吸了,有些人說眼睛不舒服、有些人覺得快窒息了。」

汙染的情況到底就多嚴重?汙染物細懸浮微粒pm2.5,大約是人類頭髮的30分之一,要用電子顯微鏡才看的到,也因為粒徑實在太小,很容易就能進到人類的肺部,甚至是血液當中,除了會引發呼吸系統問題,也會增加心臟病發作的機率。
 

半島記者Mereana Hond:「空氣品質指標所設定的健康標準是數字要低於50,而最高、最嚴重的等級是300,但過去幾天在新德里測到的攀升到變成2倍,超過600。」

上個星期六11月11日,新德里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高達374,到了12日星期日又狂飆到614,13日星期一早上雖然稍降,卻也達到495,不論如何起伏都沒有低於300,也就是屬於危害等級,上個星期印度就進入了健康緊急狀態。

印度醫療學會主席Dr.Krishan Kumar Agrarwal:「我宣布新德里進入大眾健康緊急狀態,學校應該要關閉,民眾不應該出門,特別是老人、孕婦和小孩,以及患有心臟病和氣喘的病人,還有其他人也都要採取防範措施。」

官方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外出,但是對許多民眾來說,待在家是種奢侈,空氣再糟還是得出門討生活,每吸入一口空氣對身體都是危害,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就像是一天吸40到50根香菸一樣。

科學環境中心人員Anumita Roychowdhury:「這真的是非常的恐怖,要記住,我們目前已經知道,我們查了一下市民的健康資訊,每三個小孩當中就有一人肺部已經受損了。」

被官方下令關閉的學校超過6千所,連續停課4天之後,星期一已經有部分學校重新開課,而醫院的急診室就診人數上升了20%-35%之間,問題是從上個星期開始,除了因為車輛排出的廢氣,建築施工中產生的塵埃,還有就是新德里周邊的旁遮普邦和哈里亞納邦,有很多農民非法露天焚燒田地,汙染源一層又一層,所有人都為此付出了代價。

當地居民Nikunj Pandey:「我有居住在健康環境的權利,這是最基本人權,但我們卻沒有這樣的人權,而政府什麼都沒有做。」
 

民眾火氣很大,因為農民露天燃燒田地的問題年年都有,而政府卻無法有效管制,空汙問題也一年比一年嚴重,一項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在印度至少有250萬人因為空氣汙染早死,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還要多。

印度當地遊客Satish Ghosh:「我帶孩子來新德里玩,他們也出現了呼吸問題,我們想來這裡看總統府,但是半個小時都過去了什麼也看不到,都是因為污染的關係。」

不只印度當地民眾,前來首都遊玩的興致被掃光,外國遊客也計畫比原定行程提早離開。

外國遊客Chuan Alcaraz:「變得很難呼吸,我的家人脖子也感到疼痛,所以我們決定要去別的地方。」

儘管印度政府下令所有建築的興建工程要暫停,也提高了停車的費用,希望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連日來空氣品質還是沒有改善,原本政府打算從這個星期一開始要進行車輛限行,卻又特別允許女性駕駛不用遵守。
 

德里交通部長Kailash Gahlot:「目前大眾運輸還不夠健全,無法讓大眾安心的使用,無法去配合車輛限行的計畫,最重要的一點是女性的安全,政府非常擔憂這一點。」

印度社會普遍來說對女性不太友善,如果強迫女性搭乘大眾運輸,反而會威脅到她們的人身安全,官方考慮到了這點,卻又引發國家綠色法庭抗議,他們說既然要限行,就應該對所有駕駛人一視同仁,最後這項計畫也就不了了之,最多只能做到限制卡車,政府一籌莫展,民眾的健康也每況愈下,印度氣象局說預計之後3天會降雨,或許能讓空汙情況稍有緩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霧霾#危害#空汙#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98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