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行結束! 川普宣布貿易規則已改變


發佈時間:2017/11/15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5: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結束旋風亞洲行,不忘誇耀自己致力削減美國貿易逆差的目標出現進展。

彭博報導,川普今天從馬尼拉搭乘空軍一號返國,沒有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最後一場會議。川普在亞洲行期間造訪日本、南韓、中國大陸與越南,與10多位領袖互動,包括亞洲前5大經濟體的領導人,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短暫會面。

 

川普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在結束我的亞洲行後,所有與我們在貿易上有往來的國家都知道,規則已經改變。美國必須受到公平互惠對待。龐大的貿易逆差必須迅速降下來!」

他在返回美國途中在空軍一號接受記者簡短訪問時重申這個觀點。川普總結這次出訪時說,亞洲行「真正達成的其中一件大事是,讓大家知道從現在開始,必須在互惠條件下協商」。

川普又說:「我們不能出現300億、400億、5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達3000億美元。這樣不行,我們必須有互惠的貿易。」
 

川普在公開露面時花大部分時間強調必須降低貿易逆差,也敦促亞洲國家購買美國軍事裝備。他公開提倡他的「美國優先」政策,向美國貿易夥伴警告,他準備採取更多貿易保護主義措施,以協助美國企業與勞工。

川普在推特宣布,他回到華府時將發表「重大聲明」。川普首度以總統身分訪問亞洲期間,雖然說了很多冠冕堂皇的場面話,但他實際達成多少目標,依舊令人質疑。

川普宣布的商業合約是暫時性協議,可能無法開花結果。川普責怪他所謂美國與亞洲貿易夥伴關係間的系統性缺陷,卻沒有公開要求或得到確切保證,解決像是市場開放和智慧財產權侵權等問題。

然而,川普似乎沉浸於亞洲領袖對他的奉承行為,包括擺出國宴與歡迎儀式。接待他的每個亞洲國家,似乎都汲汲營營地討好川普,舉行隆重活動和餘興節目款待他,這些精心安排正中川普下懷,在不必作出真正的政策讓步,就讓他龍心大悅、大力讚賞。

川普與白宮資深官員說,受到紅地毯對待本身就是一場勝利,凸顯亞洲重新遵從與尊重美國。他們說,前總統歐巴馬在亞洲展開的行動,把美國與亞洲國家的關係消磨殆盡。

他們主張川普未來將能運用這段關係,充分利用他與亞洲領袖之間的緊密關係,讓他們在貿易、軍事採購與外交政策上作出重大讓步。

川普今天說:「我交了很多最高層級的朋友。」川普稱讚自己完成「非常成功的訪問」,他說,從他踏出飛機的那一刻,事情開始有了好的轉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亞洲行#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53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