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瓦台:文在寅東協行完成新外交布局


發佈時間:2017/11/1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5: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青瓦台今天表示,總統文在寅出訪印尼、越南、菲律賓,向南拓展外交空間,為新政府的外交安全政策定調奠基。

青瓦台強調,特別是11日在越南峴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談,推動因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入韓而僵化的韓中關係重回正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報導,文在寅和習近平重申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常發展軌道。

青瓦台高級幕僚表示,這意味韓中兩國層峰確認在工作層級就「薩德」問題達成的協議,文在寅12月訪問中國大陸共商未來的韓中關係時,這一問題不會再被提起,即兩國層峰更強有力地對「薩德」矛盾進行封印。

另外,朴洙賢說,南韓有望透過面向東南亞及印度的「新南方政策」,以及面向俄羅斯及歐洲的「新北方政策」實現外交多元化。
 

朴洙賢指出,除中、俄兩國外,東協主要國家領導人也對文在寅不容北韓擁核的原則、和平解決北韓核問題的方略、建立半島永久和平機制的目標、加強制裁施壓促北韓重回棄核對話軌道的努力,表示支持。(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青瓦台#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23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