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運男籃1分之差 新北斷台北霸業


發佈時間:2017/10/26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4: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運男籃金牌戰高潮迭起,讀秒階段北市靠老將張智峰跳投得手逆轉,但新北蔡文誠送出妙傳,製造周柏臣「3分打」,北市簡浩跳投失手,新北以89比88險勝奪金,北市3連霸夢碎。

106年全國運動會籃球決賽今天在宜蘭大學體育館進行,男籃金牌戰由超級籃球聯賽(SBL)裕隆化身的新北市,對上有簡浩、陳世念、陳順詳等名將在陣的台北市。

 

這場比賽競爭激烈,新北市上半場以51比46小幅領先尋求3連霸的台北市,下半場比賽戰況依舊膠著,比賽最後1分鐘,靠著簡浩的跳投得手,台北市將比分扳平。

之後雙方僵持,此時張智峰展現老將價值,在終場前3.17秒靠一記跳投幫台北市逆轉戰局,眼看連霸就要到手,新北市蔡文誠一記高吊籃下的妙傳,讓周柏臣擺進兩分追平,並靠加罰取得1分領先。

在簡浩跳投未果後,新北市以89比88險勝台北市,除搶下本次全運男籃金牌,也讓台北市尋求3連霸的夢碎。
 

賽後周柏臣表示,之前全運也是輸給台北市,這次能報一箭之仇,覺得蠻開心的。

周柏臣提到,最後一擊那球,蔡文誠傳得很好,自己也有跑到位,加上對手防守有些失誤,才在籃下找到空檔,至於加罰的那球,因為關係比賽勝負,所以也蠻緊張的,不過最後順利罰進很開心。

蔡文誠表示,今天兩隊選手都在SBL,大家都很熟悉,勝負的關鍵就在誰能把細節處理好,失誤少的一方就能贏得比賽,新北市今天一度領先達兩位數,但台北市突然採區域聯防,讓新北市的進攻節奏被打亂,險些被台北市逆轉。

談到最後的關鍵傳球,蔡文誠說,當時看到周柏臣有空檔,也知道周柏臣的彈跳能力很好,所以才把球拋高讓周柏臣接,周柏臣也順利完成「3分打」,幫助球隊搶下金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運會#張智峰#蔡文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94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