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鯉魚女子」年年增 死忠廣島隊


發佈時間:2017/10/04 19:09

職棒球迷能有多狂熱,日本廣島鯉魚隊,一向就以大批鐵粉出名,現在更有一名住在東京的球迷,純粹因為喜歡鯉魚隊決定大舉從東京移居廣島,根據廣島縣政府,類似諮詢案例三年超過30件,這兩年鯉魚隊也擺脫B段班命運,連續兩年拿下聯盟冠軍,十月底將開始打季後「高潮系列賽」,力拚打進「日本大賽」,到時候鯉魚鐵粉,肯定只會增不會減。


 

日本人說到廣島,一定會想到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現在連關東地區都有大批死忠球迷,「鯉魚女子」更是年年增加。

廣島東洋鯉魚隊球迷:「是明天的力量愛元氣是我的全部,可以的話想住在廣島。」

現在還真有粉絲,為了能常常到主場,位於廣島的馬自達球場加油,不惜南遷600多公里。
 

這位37歲,來自東京澀谷的板倉真弓身為鯉魚隊球迷已經超過20年,去年九月就因為喜歡鯉魚隊,決定移居廣島現在一個人獨居廣島市。

廣島東洋鯉魚隊球迷板倉真弓:「能沉浸在為了看鯉魚隊的生活,我非常滿足。」

板倉會愛上鯉魚隊是因為對80年代盜壘王,正田耕三一見鍾情,出社會後板倉為了鯉魚隊,也會到關東以外的地區加油,但遠征費用大大壓迫家計,前年十月一場比賽,讓她起心動念,那是鯉魚隊球季最後一場比賽,卻不幸落敗,未能進入季後高潮系列賽。

廣島東洋鯉魚隊球迷板倉真弓:「我就躺成大字型哭,既然這麼喜歡如果鯉魚隊不能靠近我,那就換我過去因此決定移居(廣島)。」

除了對球隊的愛,廣島縣政府提供詳盡諮詢,甚至介紹交通費補助制度,也推了板倉一把。

根據廣島縣統計,這三年因為喜歡鯉魚隊,而前來諮商的案例多達33件,其中4個家庭最後真的搬去廣島,跟其他理由相比比例相當高。

不過移居過程中,最大難題就是找工作,因為企業大多不相信她會為了球隊搬家,因次面試十家都碰壁。
 

廣島東洋鯉魚隊球迷板倉真弓:「就算跟負責人直接用說的,對方還是會說騙人的吧,你很快就會辭職吧,這些話讓我很震驚。」

最後這家人才派遣公司錄取板倉,她靠著過去在IT相關企業的經驗,負責求才廣告設計,讓她更開心的是辦公室距離馬自達球場只有兩站。

公司常務田所一郎:「坦白說見面前也覺得這個說法很扯。」

有比賽的日子,板倉就會準時下班,立刻趕赴球場觀賽。

廣島東洋鯉魚隊球迷板倉真弓:「以前還是觀光客的時候,光是走過這裡就超興奮。」
 

現在鯉魚隊已經完完全全,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

廣島東洋鯉魚隊球迷板倉真弓:「能在主場觀賽就有一種優越感。」

上個月鯉魚隊在客場甲子園球場擊敗阪神虎,拿下聯盟冠軍,但板倉搶不到票只能在家觀賽。

即便在客場,鯉魚隊的球迷也硬是把球場染成一片紅,在看到球隊贏球的那一瞬間後,板倉立刻前往在地的馬自達球場,想要在主場體會優勝的滋味。

廣島東洋鯉魚隊球迷板倉真弓!「恭喜獲勝!優勝YA!」

鯉魚隊時隔37年二連霸,也讓廣島地區收視率衝上35.9%,瞬間最高收視率更達55.1%,專家推估光是廣島縣內,經濟效果就達400億日圓,相當台幣108億。

如今板倉移居廣島超過一年,除了幫鯉魚隊加油,生活也很充實,現在就期待11月初,鯉魚隊能奪下33年來第一次日本第一。

圖/Faceboo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島鯉魚#鐵粉#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72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