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洋魔女」球路難預測 歸功教練特殊指導


發佈時間:2017/08/26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18:32

日本的體育在國際上相當出名,排球就是其中一項,尤其是女排又被稱為是東洋魔女,球員反應快、球路難捉摸,而讓日本女排能打出好成績的大功臣,就是國家隊教練中田久美,至於她是怎麼訓練出東洋魔女的呢?


 

北京、倫敦奧運女排金牌,2017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這是世界知名的強隊日本。

日本女排教練中田久美:「不論如何都是為日本而戰,我清楚感受到球員有如此強烈的覺悟。」

讓日本女排戰到世界知名,幕後大功臣就是她中田久美。
 

一心只有排球,中田教練曾在15歲以最年輕球員身分,被選為日本代表隊,被稱為天才舉球員的他當上了教練,當然也把舉球員當做武器。

日本女排教練中田久美:「首先舉球員要穩穩的接發球,盡量讓球不要在場子裡留太久,致勝關鍵認為就是舉球員。」

中田流致勝秘訣就是舉球員,而且要讓她看得上眼的球員還得符合嚴格身高,不能太矮也不能過高。

節目旁白:「其實本屆日本代表球員中有4名舉球員,她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以舉球員來說個子都是偏高的170多公分。」

為什麼要選這麼高的舉球員呢?

前日本女排國家隊選手大林素子:「身高高的話可以在高處托球,製造出較平行的托球,攻擊手能比較快的出手。」

這個意思就是如果身高矮的舉球員,托球會呈現拋物線,攻擊手的殺球時間會拖長,但如果是大隻的舉球員,托球距離與時間都會縮短,攻擊手能更快出手殺個對方措手不及。看看實際比賽畫面就能知道,平行托球的戰術讓對方根本來不及反應,這就是日本隊得分的關鍵,至於要怎麼訓練出這樣的球路呢?
 

球場的上方拉起了一條線,這條線是第一道標準,球網上2公尺球接發球與拖球都不能超過這條線,但其實沒這麼簡單;接的第二道標準是這個謎樣的網子,網子口不是完全平行朝上而是有點斜度,把接過來的發球托起來,因為網子有角度,拖球要夠低才進得去。

籃球的道理排球照樣能通,角度、高度都要對才能進網,靠著這樣的特殊訓練以及歷年來的的專業培訓,讓日本女排在國際賽事上名列前茅。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洋魔女#排球#中田久美#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65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