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舞台 花東原住民子弟發光發亮


發佈時間:2017/08/26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11: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7世大運,來自後山花東子弟的表現發光發亮,競技場上有「舉重妖精」和「台灣最速男」振奮人心;開幕典禮也有台東家扶中心孩子們與金曲歌手桑布伊(Sangpuy)讓人感動。

台東相關社群網站,這幾天最熱門的字句就是「台灣之光」、「台東之光」、「原住民之光」、「有你們真好」、「拿麼厲害」。

 


世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金牌得主楊俊瀚。圖/中央社


世大運開賽至今台灣選手金牌豐收。其中,台東出身的郭婞淳、宋青陽、洪萬庭拿下3金,花蓮出身的楊俊瀚一金,4人全都是來自原鄉的原住民選手。另外,籃球、排球、棒球也有來自花東,花東子弟在這次世大運表現亮眼。
 


舉重選手郭婞淳。圖/中央社

21日晚上,阿美族女孩郭婞淳,在女子舉重58公斤級率先摘下台東第1面金牌。當天晚上台東縣長黃健庭在縣府大禮堂架設大螢幕幫郭婞淳加油,果然不負眾望,還加碼演出破世界紀錄,讓人情緒沸騰。

郭婞淳出身貧困家庭,人美心善的她拿出部分獎金捐助母校國立台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希望學弟妹也能在困境中突破自己,也有機會站上國際體壇,學弟妹幫這位母校之光取名「舉重妖精」。

接著23日上午,排灣族青年宋青陽在滑輪溜冰項目獲得金牌,「最帥的排灣族」在南迴原住民部落瘋狂。宋青陽出生台東縣金峰鄉歷坵部落,從小離開部落。民國99年獲得亞運滑輪溜冰競速雙金時,部落長輩給他取排灣名字叫「冉阿朗」。

溜冰好手宋青陽。圖/中央社

「冉阿朗」是宋青揚祖先的名字,長輩認為宋青揚是部落、是排灣族的榮耀,因此有資格繼承他們家族的名字。

 
同一天下午,台東鄉親情緒再度陷入沸騰,卑南族舉重好手洪萬庭不讓學妹郭婞淳專美於前,同樣拿下金牌,鄉長許文獻開心的稱她是「卑南鄉的冠軍女兒」。

24日,來自花蓮玉里的阿美族楊俊瀚,在田徑場上男子100公尺決賽,以10秒22跑出台灣世大運史上首面男子百公尺金牌,被稱為「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族名Futing福定,族語是「魚」的意思,目前就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楊俊瀚也是這是這次世大運19日開幕典禮中華台北隊的掌旗官。

除了選手的亮麗表現外,在開幕典禮上原住民也有感人的表現,包括台東家扶中心的森巴鼓隊30名扶助童受邀在開幕時演出,簡潔有力的演出震撼會場。這群小朋友放棄環島表演募集助學金,孩子們說「環島可以明年再去,這個舞台只有一次」。

另外,讓人感動的演出還有出身卑南族的金曲獎歌手桑布伊(Sangpuy)、高淑娟老師率領的杵音文化藝術團,馬蘭部落的faki fai唱起阿美族古調飲酒歌。

立法委員劉櫂豪說,看到原住民的表現讓人熱淚盈眶,「這是我們共同經歷的歲月與美好的回憶,謝謝台灣有這麼多感動」。

 
曾經擔任過台東市長、立委、國大代表,和原住民感情深厚的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說,「如果沒有原住民,世大運的台灣一定遜色」。

阿美族立委廖國棟也在臉書上感謝這些奪金的原住民選手,因為他們的努力付出,讓台灣可以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原住民的榮光,台東縣民的驕傲」。

卑南族籍立委陳瑩表示,原住民在體育上很有天分,從早期出身台東的「亞洲鐵人」楊傳廣,到現在日本職棒巨人隊好手陽岱鋼,到郭婞淳、洪萬庭、楊俊瀚,都在國際上揚名;可以很清楚看出,台灣要走入國際世界,原住民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原住民是台灣之光」,原住民就是「拿」麼厲害。(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大運#舞台#舉重妖精#台灣最速南#Sangpuy#後山#花東#花蓮#台東#子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550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