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俊瀚奪金一戰成名! 國中嶄露田徑天分


發佈時間:2017/08/25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20: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田徑場上100公尺徑賽,以10秒22成績奪得金牌,也是台灣田徑場上睽違26年再添金!其實楊俊瀚來自花蓮松浦部落,是阿美族人,國中時期開始接受田徑正規教育,開啟他的田徑舞台,不過他的學業成績也不錯,高中還是全校第2名畢業。

衝破終點線確定拿下第一名,睽違26年,台灣田徑場上終於又拿到金牌,也讓這位好手楊俊瀚一戰成名。

 

隊友謝喜恩:「因為昨天我自己現場看都超感動的,然後看到觀眾每一個都站起來鼓掌,那個氣氛是很喜歡啦。」

楊俊瀚今年才20歲,來自花蓮松浦部落阿美族,現在就讀台體大,田徑場上身經百戰,但其實他從國中開始才開始接受正規短跑訓練,奠定田徑基礎,15歲那一年參加全中運100公尺徑賽奪得金牌。

楊俊瀚高中導師黃裕雄:「他是非常喜歡用腦筋的選手,他在100公尺比賽前,其實他在腦中已經跑了好幾次。」
 

拿出花蓮體中校刊,上面滿滿一排得獎姓名幾乎都是楊俊瀚,短跑實力在學生時代就獲得肯定,學務主任也拿出成績單,證明楊俊瀚不只會跑。

學務主任張馨如:「以體育學員來說這樣是很高的成績,他全校第二名。」

全校第二名畢業,文武雙全,看看當時他上英文課的模樣相當認真,楊俊瀚的教練曾經告訴他賽場上名次不重要,而是要不斷超越自己、挑戰自己,楊俊瀚在去年的田徑公開賽200公尺拿到金牌,今年亞青田徑錦標賽,200公尺以20秒73再添金,在全國大專運動會,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接力都破了大會紀錄,其中100公尺更是當時全國記錄保持人,如今再以10秒22成績超越自己,無疑是今年田徑場上最亮眼的一顆星。



圖/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楊俊瀚#金牌#阿美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96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