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1/4都體育健將 荷蘭國際賽事常勝軍


發佈時間:2017/08/25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23:53
荷蘭足球員羅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足球員羅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國際體育賽事中,荷蘭常常是名列前茅的常勝軍,荷蘭對體育非常重視,從小就讓小朋友騎自行車,接觸各種戶外活動,荷蘭1700萬人口,有450萬人都參加了體育團體,對體育活動非常投入,因此在各大賽經常奪牌。


 

划船游泳、田徑,當然還有足球,每當有國際級體育賽事,荷蘭隊都是讓人不敢輕忽的強隊。

荷蘭足球員羅本:「我認為代表國家比賽是很特別的,對支持者來說也是特別的。」

荷蘭足球員羅本:「在我的國家會掀起一股橘色狂熱。」
 

轉播賽事中看台上都會看到一大群的橘色大軍加油團,說出了荷蘭人對體育賽事的熱衷和重視。

全國人口約1700萬人的荷蘭,有450萬人都參加了體育團體,以足球來說,很多孩子從小就加入運動俱樂部,假日時都會在父母親陪同下一起去踢球。

荷蘭知名足球教練范加爾:「荷蘭足球體系裡的架構,能夠讓最優秀的球員互相競爭,會形成像是金字塔般的成果,你能夠經歷很多的競賽,足球是荷蘭最受歡迎的運動,我們有超過100萬名正在活躍中的足球選手,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像是這樣的運動俱樂部,全荷蘭有超過兩萬五千個,都鼓勵孩子從小培養興趣。

荷蘭退役足球員古烈治:「我想這和從小教導孩子的態度有關,我們允許孩子們在無壓力的環境下踢球,我們不要求他們一定要贏,而是希望盡可能長久地培養興趣。」

不只足球,曲棍球也是頗受當地人喜歡的運動。

荷蘭的女子曲棍球世界排名第一,曾兩度拿下奧運金牌,當中的人氣美女球員霍格,也是從七歲就開始打起曲棍球。
 

荷蘭女子曲棍球選手艾倫霍格:「生在一個父母和兩個哥哥,都打曲棍球的家庭裡,你可以說我是生來就要打曲棍球的,俱樂部距離我家約100公尺,所以每個周末我都看著我的父母和哥哥們打球,我七歲時終於可以開始打球了,我等不及要上場了。」

從小耳濡目染,養成愛運動的習慣,或許也和荷蘭的環境有關。

旁白:「荷蘭地勢低平,全國自行車的數量比汽車,多出三倍之多。」

全國都習慣騎自行車通勤,小朋友大約從3歲起就開始學騎腳踏車,再加上生活水平高營養好,也讓荷蘭人的平均身高高居全球第一。

荷蘭民眾BRUINTJES:「我從來就不了解小個子的感覺,所以我無法比較,但因為我的身高,我可能沒那麼靈巧,要擠進飛機或車子的小座位,或找到適合的腳踏車衣服都比較困難。」
 

這一位先生就曾經是全荷蘭最高的人,他的身高是221公分,荷蘭男性的平均身高是184公分女生則是170公分,讓他們在體育項目中也佔有優勢。

另外到處都是運河的地形,也讓荷蘭人發展出獨特的運河跳遠,全民瘋運動,也讓荷蘭這小國成為比賽的常勝軍。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體育賽事#荷蘭體育#體育團體#從小培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24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