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敗兒時偶像飛魚 史庫林奪新加坡首金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3 19: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運游泳賽場,菲爾普斯要在100公尺蝶式,力拚奧運第23金,可惜踢到大鐵板,被新加坡的史庫林擊敗,史庫林八年前曾經在北京奧運跟飛魚合照,也把他當成偶像,現在在他的手中拿下金牌,也顯得相當有意義。21歲的史庫林,13歲就赴美讀書,同時要兼顧課業跟游泳,相當辛苦,但他在巴西奪下新加坡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奮力游向終點,100公尺蝶式,這場比賽重點,大家都在看飛魚菲爾普斯和史庫林的激烈對決,相當激烈,最後成績,新加坡的小將史庫林第一個抵達終點,順利擊敗偶像飛魚,攤開兩人成績 100公尺蝶式,斯庫林游出50.9秒,拿下金牌,也是新加坡首金,有望獲得2千5百萬獎金,菲爾普斯則游出51.14秒,雖然只能拿下銀牌,但他在09年世錦賽游出的49.39以及奧運22金,至今仍然上高懸不破的紀錄。
 

100公尺蝶式金牌得主史庫林:「該輪到我了,該由我來做些甚麼,在世界的舞台上、奧運的等級,我覺得這讓我成長了很多。」

這回史庫林不僅游進了奧運戰場,而且還奪下金牌,這塊金牌意義非凡,也是新加坡史上首面金牌,更重要的是,這是和飛魚激烈競爭之後,所奪下的榮耀,家裡的親人看到史庫林奪金歡呼尖叫,超開心,他的父親回想他過去辛苦的訓練,也忍不出哽咽了。

新加坡選手史庫林父親:「你珍惜孩子、愛護孩子,全然地相信他。」
 

其實在八年前,在另一端的北京,正如火如荼地舉辦奧運,當年飛魚在游泳池上奪下破紀錄的八金,史特林當時只有10歲,戴著眼鏡,看到偶像很開心,2人留下了這張合照,沒想到8年後…

100公尺蝶式金牌得主史庫林:「游泳替你開了很多扇門,就看你決定要怎麼做、選擇了甚麼,游泳游得好,你可以了解很多人。」

史庫林,21歲,擁有英國、馬來和華裔血統,中學前往美國唸書,曾經代表新加坡拿過仁川亞運等多項國際賽金牌 ,是體育界最受矚目的後起之秀,別看他金牌的風光,背後可是有許多訓練的辛酸血淚。

新加坡選手史庫林:「我大多12點、1點才睡,為了寫作業,隔天最晚5點半、5點40就要起床,做好訓練的所有準備,所以其實滿疲憊的。」

13歲就被送到美國,異鄉生活很煎熬,在德州唸書的史庫林,還要兼顧游泳和課業,憑著不服輸的精神,在里約奧運為新加坡爭光 ,創造自己的生涯巔峰,而他的偶像菲爾普斯,也大方的祝賀史庫林,雖然他爭第23金失利,但本屆他再添4金,總計雅典以來四屆奧運,已經累積22面金牌以及北京奧運單屆8面,2項都是歷史紀錄。

天賦異稟、努力練習,飛魚成就輝煌,而這回100公尺,他和南非以及匈牙利選手成績相同,並列銀牌,4個人 在頒獎台上,有3人拿著銀牌,這同樣也是奧運史上新紀錄,雖然無緣再添金,但無損飛魚的偉大,仍舊保有不少世界紀錄,在本屆他和史庫林的良性競爭,這泳池上的珍貴友情,也隨著2人較勁,變得更有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游泳#菲爾普斯#史庫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53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