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鮮族韓職投手朱權 可能代表中國大陸打WBC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35

幫助韓國職棒(KBO)KT巫師寫下隊史首場完封勝的朝鮮族出身投手朱權,雖然已經歸化韓國籍,中國棒球協會高度重視,希望朱權幫中國大陸打2017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

主要居住在中國東北的「朝鮮族」是高麗半島民族的後裔,使用語言是韓文與中文夾雜,是中國大陸的少數民族,也有不少人選擇歸化韓國籍,或到韓國工作。

1995年次的朱權出生於中國大陸東北吉林省,11歲時跟隨母親到韓國生活,2006年取得韓國國籍,為了改善家中生活,朱權在清洲高校努力練球,希望有一天進入職棒討生活。

朱權2015年獲得KT優先指名,簽約金高達3億韓圜(約合新台幣891萬元),成為巫師極力栽培的先發投手,今年開始進入固定先發輪值。

朱權27日面對NEXEN英雄演出4安打無四死球完封勝,成為KT創對以來首位完封勝投手,一時之間話題十足。

朱權完封勝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F4e0vCuyvw

剛參加完中國棒球聯賽開幕式的KBO事務總長楊海泳告訴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朱權在中國聯賽開幕當天投出完封,被WBC中國隊徵召的可能性大增,中國棒協很關心他(朱權)。」

朱權出生於中國大陸,父母為中國人,雖然國籍是韓國,根據國際賽規定,但他有權利選擇幫中國或是韓國出戰WBC。

朱權則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沒有收到任何聯繫。」

台灣放棄申辦2017年WBC首輪賽事,韓國最有可能主辦,屆時朱權有可能穿上中國隊球衣出戰。

當韓國職棒與中國棒協簽訂合作備忘錄(MOU),KBO前往中國發展市場的態度積極,中文一流的朝鮮族投手朱權,將是最佳的韓中友好棒球大使。

朝鮮族投手朱權27日飆完封勝。圖/截自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權#WBC#韓國職棒#KT巫師#朝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66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