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2004年3月3日 劉芙豪生涯首打席全壘打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劉芙豪(右)是統一獅隊史具有指標性的打者之一。(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12年前的3月3日,中華職棒統一獅當時的菜鳥劉芙豪在生涯首打席就擊出全壘打,成為中職史上唯一在一軍生涯首打席就開轟的本土選手。12年過去了,劉芙豪成為統一的千安打者。

獅隊在當天晚上於新竹面對中信鯨,2004年1月選秀會加盟的劉芙豪,在比賽中獲得三壘守備機會替補上場,9局上生涯初打席面對中信終結者Dario Veras(中信譯名「達威」),1壞球局面,面對外角直球擊出右外野過牆全壘打,初試啼聲就技驚四座。

劉芙豪生涯初打席全壘打影片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QvcxpZvIw

劉芙豪剛加盟統一時,定位在三壘手,但總教練謝長亨認為他適合右外野,將劉芙豪逐漸轉成外野手,也獲得上場機會。

台灣職棒21世紀剛開始是「猛獅時代」,從高國慶、劉芙豪、潘威倫、高志綱、林岳平、潘武雄等人加盟統一後,從2007年開始到2013年的7年期間,猛獅不僅完成隊史首次3連霸、而且是7年5座總冠軍,堪稱台職史上最輝煌的單一球隊。

劉芙豪的生涯首打席全壘打,宣告「猛獅年代」到來,這批統一球員堪稱隊史的黃金一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芙豪#統一獅#潘武雄#潘威倫#高志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32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