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征服「地雷」紅土地 謝淑薇女雙顯實力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9 13:12

謝淑薇和彭帥奪下法網女雙冠軍,不只讓他們成為位居第一種子的亞洲組合,更讓全球見證他們的實力,因為法網球場屬於紅土球場,受到摩擦力影響,球落地後的速度、還有彈跳方向,都跟一般選手習慣的「硬地」或是「草地」球場不同,也因為這類紅土場地,大多只有歐洲選手訓練時有接觸,所以不管包含過去的華裔選手張德培,或是大陸選手李娜,能在法網奪冠,都更引起世界關注。

球評:「正拍的高吊球,推得剛剛好。」

謝淑薇、彭帥組合,在法網女雙打出漂亮成績,更成功征服許多選手眼中暗藏地雷的紅土球場。球評:「(球)正好打在沙堆上。」

判斷容易失準,是因為球在紅土球場落地,受到磨擦,不只速度變慢,還可能有「不規則彈跳」情況,所以比一般比賽打得更久,挑戰選手體力,而在紅土場地上,選手常用「滑」來救球,但大量流汗,雙腿沾上紅土,相對不舒服,對選手更是耐力挑戰,不過華裔選手張德培,也曾在這奪下冠軍佳績。

1989年張德培才17歲,拿外卡一路殺進法網決賽,沒人想得到高中生扳倒當時世界第一球王,一度被視為奇蹟,也是因為由破碎石頭、 卵石,最後在上層舖滿粉碎磚塊的紅土場地,只有歐洲選手訓練時會接觸。

而其他國家選手,大多都是在硬地場地訓練,場地得盡力保持平整,就是因為維持不易,即使台灣也有紅土場地,選手卻還是在硬地環境訓練,而場地變化多難掌握,讓2011年曾在法網奪冠的大陸選手李娜,今年也失利,法網紅土球場成為選手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淑薇#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50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