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季展望/MVP阿庫尼亞領軍重砲打線 勇士國東霸業無可撼動

作者 方柏凱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0:31
勇士重砲手Ronald Acuña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重砲手Ronald Acuña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4)年的本土開幕戰,即將在台灣時間3月29日正式展開,季前有8支隊伍更換總教練,各隊在休賽季也透過交易和自由市場補強陣容,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國東近幾年都由亞特蘭大勇士稱霸,費城費城人也是相當有力的競爭者,而紐約大都會和邁阿密馬林魚則有扮演黑馬的潛力,華盛頓國民預期還是要繼續在重建的道路上努力。

勇士在上季豪取104勝,是全大聯盟最多勝的隊伍,原先是外界普遍看好的世界大賽冠軍,但他們意外的在分區系列賽以1勝3敗遭費城人擊退,無緣稱霸大聯盟。

 

當時引起討論的是,戰績較好的4支隊伍,在季後賽第一輪休兵、直接晉級分區系列賽,但只有太空人成功挺進下一輪,包括勇士在內的3支隊伍,但無法順利晉級,是否因為優先晉級而休太久,導致隊伍手感冷掉,會是未來幾年外界關注的焦點。

勇士這幾年戰績相當不錯,靠的是制服組優先續約陣中幾名年輕且表現優異的打者,包括去年的國聯年度MVP Ronald Acuña Jr.、Ozzie Albies、Michael Harris II、Austin Riley等主力打者,球團都與他們簽下包含薪資仲裁年在內的長約,只要他們保持平均水準,勇士在未來5年完全不用擔心中心打線和防守中線的問題,也有足夠的團體薪資針對漏洞補強,要在國東繼續稱霸問題不大。

Ronald Acuña Jr.是近年來勇士的代表球星之一,他在2018年賽季登上大聯盟,繳出打擊三圍0.293/0.366/0.552、外帶26轟的成績單,順利收下國聯新人王的寶座,同年的美聯新人王則是日籍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
 

不過,Ronald Acuña Jr.的職棒生涯並非一帆風順,他在2021年季中,因為右膝的前十字韌帶完全撕裂,導致剩餘賽季報銷,隔年賽季復出後,繳出打擊三圍0.266/0.351/0.413、外加15轟的表現,各項數據都與受傷前有些落差,也讓外界擔心他是否無法重拾過去的身手。

但Ronald Acuña Jr.去年賽季打破外界的疑慮,繳出打擊三圍0.337/0.416/0.596、外加41轟、73盜的超優異成績,拿下國聯安打王和盜壘王,以及年度MVP等大獎,今年滿26歲的他,各項數據都還有向上提升的空間,而他能否率領勇士重返世界大賽的王座,外界都在關注。

除了擁有強大的打線外,王牌先發Spencer Strider也是勇士攻城掠地的利器之一,他擁有一顆均速達97英里的直球,搭配超級犀利的滑球,他也成為大聯盟打者的惡夢。

勇士王牌先發Spencer Stri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pencer Strider在2022年球季繳出11勝5敗、防禦率2.67、202次奪三振的優異成績單,在新人王票選拿到第二名,去年賽季更上層樓,繳出20勝5敗、防禦率3.86、281次奪三振的佳績,順利收下個人生涯首座的國聯勝投王和三振王,K9值13.5為聯盟最佳,是近年大聯盟三振機器的代名詞之一。

另外,勇士在季前還和紅襪換來前美聯三振王Chris Sale,是外界較關心的一筆交易。Chris Sale是紅襪2018年的奪冠大功臣,但他自從2020年賽季開始,大小傷勢不斷,近4年合計僅投了151局,雖然仍保有一定的三振能力,但被狙擊的次數也增多,是他成績退化的主因。

勇士在季前和紅襪換來前美聯三振王Chris Sa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hris Sale今年要滿35歲,他去年20場先發出賽,繳出6勝5敗、防禦率4.30的成績,這已是他近年相對健康的賽季,本季他若能健康穩定的出賽,相信對勇士會有不小的幫助,但健康問題是他最大的「不定時炸彈」。他在春訓主投11.2局,狂飆17次三振,防禦率是不差的3.86,他本季能夠為勇士貢獻多少戰力,相當令人好奇。
 

從整體戰力來看,勇士要稱霸國東的機率相當大,頂多只有費城人擁有「攪局」的實力,大都會和馬林魚要扮演黑馬也不是不可能,但論實力和經驗而言,現在的勇士投打戰力正邁入成熟的階段,大聯盟官網也看好他們能夠拿下101勝的佳績,至於結果如何,就有待開季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MLB#亞特蘭大勇士#費城費城人#紐約大都會#邁阿密馬林魚#Ronald Acuña Jr#Spencer Strider#Chris Sa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9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