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日本咖哩」揚名世界戰場 富永啓生今夏挑戰NBA殿堂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4/02/21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6:10
富永啓生將會是下一個踏上NBA賽場的日本球員。(圖/翻攝自富永啓生Instagram))
富永啓生將會是下一個踏上NBA賽場的日本球員。(圖/翻攝自富永啓生Instagram))
作者:賴威志

日本男籃在2023年籃球世界盃中大放光彩,不但相隔17年再在世界舞台上拿到勝利,擊敗芬蘭的比賽更是讓日本隊史首次戰勝歐洲球隊,日本男籃宛若「脫亞入歐」的表現,其中日本後衛有著極大貢獻,除了目前B聯賽第一人何村勇輝外,有著「日本咖哩」之稱的富永啓生也讓世界看見和製三分砲的威力,目前在NCAA一級戰場打拚的富永啓生也有望在今夏挑戰世界之巔NBA。
 

今年23歲的富永啓生出自籃球世家,父母都曾打過日本職籃,不過可惜的是富永啓生身高僅188公分沒能遺傳到父親富永啓之211公分的高基因。雖然身高不如父親,但是富永啓生從小就展現出全家最好的籃球天賦,在日本高三賽季場均可以拿到39.8分,並且在季軍戰用全場最高的46分為愛知縣櫻丘中學拿到全國第三。

富永啓生高中畢業就有著「日本咖哩」的美名。(圖/翻攝自富永啓生Instagram)

 
富永啓生在日本高中籃壇打出名堂後,動身前往赴美挑戰更大的舞台,大一賽季先加入隸屬NJCAA的遊騎兵社區大學,雖然這聯盟強度不比NCAA D1,但是對於亞洲球員來說還是充滿競爭力,富永啓生在這裡很快就拿出日本咖哩的本事,賽季繳出場均16.8分、2.3籃板、0.7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7.9%,富永啓生在加入遊騎兵社區大學賽季的第一個月,就讓NCAA D1的內布拉斯加州大學對他伸出橄欖枝,最終他赴美的菜鳥賽季,拿到聯盟年度最佳新秀、年度第二隊等殊榮。
 
 
經過2020疫情後,2021年富永啓生開始就讀內布拉斯加州大學,首個賽季他還在爭取自己的上場機會,整季場均上場時間只有16.4分鐘,攻下5.7分、1.5籃板、0.6助攻,不過隔年富永啓生破繭而出,場均上場時間暴增至25.1分鐘,用超過5成的命中率砍下13.1分、1.6籃板、0.7助攻,其中三分命中率高達40%,他也在這年夏天投入NBA選秀測試,不過到正式選秀前才決定放棄選秀回到學校打完大四賽季。

2023世界盃,日本男籃隊史首度擊敗歐洲國家。(圖/翻攝自富永啓生Instagram))

 
富永啓生在做出重返校園的決定後,迎接他的就是2023籃球世界盃,先前曾經在2022亞洲盃幫助日本拿到隊史最佳的銅牌後,富永啓生再度出征世界盃,他在世界盃5場出賽,場均上場17.9分鐘,能夠砍下11.4分、1.2籃板、1.4助攻,拿手的三分外線場均可以貢獻2.4顆,其中日本逆轉芬蘭的經典戰役,富永上場19分鐘,飆進4顆三分球在內貢獻17分,場上正負值高達+17。另外交手象牙海岸的排名戰中,富永用11投8中,飆進個人單場新高的22分,其中三分外線是8投6中,在國際舞台上展現三分神射。

富永啓生大四賽季為隊史寫下41年來首度擊敗全美第一的歷史紀錄。(圖/翻攝自富永啓生Instagram))


從世界舞台中吸取經驗的富永啓生回到校園展開大四賽季,內布拉斯加州大學在大十聯盟中不算強隊,不過今年賽季面對全國排名第一個普渡大學,富永啓生砍下全隊最高的19分外帶4次助攻,用5顆三分球射倒普渡大學,這也是內布拉斯加大學隊史41年來首度擊敗全美排名第一的球隊。富永啓生本季出賽23場都是先發出賽,不過場均上場時間還是維持在25分鐘,場均得分14分、2籃板、1.1助攻,三分命中則是有37.6%。

「日本咖哩」富永啓生已經在多個舞台證明自己的外線能力,不過受限於他188公分的身高,在無法勝任控球後衛的情況下,想要以得分後衛的身份在NBA選秀會上獲得青睞難度不小,不過他有很高機會受邀在NBA夏季聯賽亮相,讓他尋求前輩渡邊雄太的腳步成為下一個打進NBA的日本球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男籃#富永啓生#日本咖哩#何村勇輝#NCAA#籃球世界盃#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4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