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等32年的大巨蛋!將成台灣棒球重要推手 球迷期待國際賽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4/01/2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4:08
台北大巨蛋。(圖/TVBS)
台北大巨蛋。(圖/TVBS)
作者:方柏凱

一顆大巨蛋,台灣人等了32年,這顆蛋終於在去(2023)年12月3日的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正式孵化」,國內球迷都相當期盼,能在最頂級的球場享受最頂級的賽事,台北大巨蛋一路走來風風雨雨,他未來不僅是台灣的重要地標,也是台灣棒球繼續向上發展的另一個起點。
 

從球迷直接喊出「我們要巨蛋」以後,歷經32年,台北大巨蛋終於正式啟用,對於球迷來說,我們一直渴望有座能比擬東京巨蛋的球場,現在終於有機會實現,對於球員來說,我們終於有座世界等級的室內球場可以比賽,對所有從事棒球運動的人來說,這也是我們的夢想之一。

台北大巨蛋未來不只是「一個地標」,這麼簡單直白的描述,他的意義對於台灣棒球,影響非常深遠。身為國內一流的球場,中華職棒未來不管是開幕戰、明星賽或總冠軍賽,一定有機會在台北大巨蛋舉行,會是相當重要的比賽地點。

綜合國內媒體報導,大巨蛋一場租金需要新台幣300萬元,加上進場、退場的費用要各新台幣150萬元,若在大巨蛋進行三連戰的系列賽,場地費就要新台幣1200萬,還不包括其他人力成本等,目前算下來,在台北大巨蛋一場比賽,平均成本要新台幣400萬起跳,中職例行賽能否負擔,會是未來值得關注的焦點。
 

台北大巨蛋在亞錦賽時,票價一張在新台幣600到1000元左右,只要有中華隊的比賽,絕對是滿場,讓台灣出現一股「巨蛋風」。今(2024)年3月,台北大巨蛋將迎來第二個賽事,由日職明星球隊讀賣巨人訪台進行友誼賽,目前開放購票的價位由新台幣1180到3380元,對於台灣球迷來說,是「很有挑戰性」的門票價格。

亞錦賽在大巨蛋舉辦。(圖/胡瑞麒攝)

此賽事門票開賣後,讀賣巨人出戰中職「人氣隊伍」中信兄弟的場次,門票銷售相當快,反觀另一場,對戰樂天桃猿的比賽,雖然銷售熱度也不差,但還是比不過中信兄弟的場次。從上述兩場比賽可以知道,只要推出不錯的對戰組合,台灣球迷還是很願意買單,但價格跟對戰組合,還是會大幅影響大巨蛋的進場人數。

綜合國內媒體報導,中職本季預期有20場例行賽要排在大巨蛋,有七成的對戰組合包括中信兄弟,從這點可以發現,各球團也是希望能「打一張安全票」,確保進場人數能夠有一定水準,但台北大巨蛋不能只靠中信兄弟和中華隊,未來要如何在大巨蛋安排比賽獲取利潤,值得關注。

擁有台北大巨蛋,對於未來台灣棒球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除了吸引讀賣巨人來台交流外,要像韓國今年一樣,邀請大聯盟來台打海外例行賽的機率大增,要看到大谷翔平的機會也不是沒有,現階段我們擁有大巨蛋,也讓台灣棒球能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加上明(2025)年要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資格賽,台灣很有機會用大巨蛋爭取主辦權,讓中華隊在主場出賽,以利重返經典賽會內賽,然後順水推舟,拿下2026年經典賽的舉辦權,這些機會都相當大。

另外,今年底要舉辦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的賽事,在台北大巨蛋舉行的機會也不小,能在台灣看到韓國和日本一軍的明星隊,都能增加台灣球迷和球員的眼界,也能帶動台灣的棒球熱潮,幫助台灣棒球繼續往下一個階段邁進,至於大巨蛋的熱潮能夠延續到什麼時候,值得大家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大巨蛋#台北大巨蛋#棒球#亞錦賽#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職棒#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11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