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首日!台灣進帳1銀2銅 他飆個人最佳成績

責任編輯 章慎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3:11
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代表團日前舉辦授旗典禮。(圖/中央社)
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代表團日前舉辦授旗典禮。(圖/中央社)

2024年聖保羅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今天進行首日賽事,來自竹市成德高中的田徑小將危宇澤在男子100公尺決賽,飆出個人最佳11秒07勇奪銀牌,台灣代表團進帳1銀2銅。

首屆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將於1月15日至20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台灣代表團這次派出共16名選手、7名教練,角逐田徑、游泳、羽球與3人制籃球4種運動競賽,並配有隨行醫師、運動防護員及手語翻譯員等團本部人員協助各項參賽事宜。

 

在首日賽事中,來自成德高中的危宇澤,在男子100公尺決賽,飆出個人生涯最佳11秒07,一舉勇奪銀牌,帶回台灣本屆賽事的首面獎牌。另外,本屆田徑隊唯一女將陳昀暄,在女子100公尺決賽,以14秒54鍍銅;代表隊年紀最小的游泳女將李翊菱,則在200公尺混合式以2分41秒68拿下銅牌。

危宇澤的教練陳穎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透露,賽前提醒,即便充滿不確定因素,仍要相信自己做得到;他指出,危宇澤第1次出國,難免有點緊張,包含適應場地、調時差,但看著他每天進步,今天又締造個人生涯最佳,「我個人給予鼓勵」。

危宇澤媽媽則表示,雖然兒子沒有國際賽經驗,但算是經常比賽的選手,因此這次賽事以平常心面對,「賽前他可能有點小緊張,有打電話給我,我鼓勵他做好該做的事就好」;即便沒有等到直播畫面,但收到兒子喜訊,危宇澤媽媽興奮說道:「很開心,表現得很不錯」。
 

危宇澤媽媽提到,兒子在成德高中是讀普通班,只能利用下課後時間練習,尤其這趟到巴西的行李有一半是書,因為班上老師有出作業,「他調時差的時候都在寫作業」。

有趣的是,危宇澤出國前,家裡養的貓有點生病,他特別叮嚀媽媽,一定要帶去看醫師;危宇澤媽媽笑說:「他還有確認有沒有去看醫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年聖保羅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田徑小將#男子100公尺決賽#竹市成德高中#台灣代表團#危宇澤#銀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22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