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42歲和田毅差點「被轉隊」!日媒曝內幕 軟銀鷹引風波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4/01/16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6:24
和田去年擔任日本一球評。(圖/翻攝自福岡ソフトバンクホークス(公式)推特)
作者:謝岱穎

日職軟銀鷹在去年12月19日簽下身陷性侵疑雲的3屆太平洋聯盟全壘打王山川穗高,原本就引發不小的反彈,沒想到日前公布軟銀補償給埼玉西武獅的人選時,卻觸動更大的風波,讓爭議延燒下去。
 

32歲的山川穗高在2022年以41轟拿下洋聯全壘打王,並入選去年經典賽國手,成為「侍JAPAN」奪冠成員。不料卻在去年5月被指控在飯店內對女性友人施加性暴力,雖然最終因罪證不足未遭起訴,仍遭西武球團「冷凍」到球季結束,軟銀在去年底以4年12億日圓合約簽下他之後,難免遭到許多球評批評。

山川雖然被冷凍,但西武還是利用規則讓他補足國內FA(自由球員)資格所需要的天數,成為「A級自由球員」,因此當軟銀簽下他之後,西武選擇了50%年薪加一位軟銀28人保護名單外的選手做為補償。但就在1月11日,《日刊體育》見報的紙本的內容,卻披露了補償人選竟是生涯為軟銀貢獻158勝的左投和田毅。

和田毅雖然42歲了,但去年仍貢獻了8勝,在軟銀陣中排名第二,軟銀在簽山川時就遭到球迷某種程度的反彈,卻還要將球隊老大哥、看板球星讓出去,馬上就面臨「炎上」的危機,當天就造成相當大的風波,最終在下午4點半左右,西武才正式官宣,挑了球速最快160公里的27歲後援投手甲斐野央做為補償球員。
 


11日晚間《日刊體育》發出進一步的報導,強調西武在10日就是想要和田毅,但軟銀擔心球迷反彈,第一時間仍在猶豫,在隔天消息一見報後,球迷果然不爽了,軟銀只要緊急跟西武協調換人。

甲斐野是軟銀牛棚勝利組成員,去年登板46次,防禦率僅2.53,球威與控球都頗為出色,雖然不得已轉隊還是讓軟銀球迷心疼,但反彈聲浪比起和田毅可能出走要小多了,這件事至此看似告一段落。

但問題是,即使最後消息沒有成真,但和田毅為什麼會被媒體點名?很明顯的,軟銀未將他保護在28人名單中。這項質疑馬上成為媒體與球迷近日熱議的焦點。

做為「松坂世代」成員之一,和田毅自2003年起就是軟銀先發輪值的成員之一,除了2012-15年間赴美發展外,其他16個球季都待在軟銀,去年投100局拿下8勝,防禦率僅3.24,老早就被一軍新監督小久保裕紀指定為新球季先發輪值的一員,如此重要的球員卻在球團操作下,未獲得保護。

這幾天關於此事不止網路爭論極大,媒體間也出現許多小道消息,「講談社」旗下的《現代ビジネス》在14日引用了不具名人士的說法,提到軟銀制服組認為西武不太缺先發投手,且和田今年要滿43歲,年薪還要2億日圓,認為西武不會選他,因而未放進28人保護名單。但在1月9日,西武通知軟銀決定選和田毅,軟銀總經理三笠杉彥10日親自前往和田自主訓練所在地的長崎,告知此項消息,但和田的回答卻是「拒絕轉隊,選擇退休」。

軟銀馬上就知道事情大條了,網羅山川穗高時就有事,如果和田毅因此而退休,球迷絕對不會放過。隨即緊急與西武溝通,並願意調整28人名單,最終才將補償人選更換為甲斐野央。

 
上述的說法來自未具名人士,只能當做參考,卻也代表了「和田毅差點轉隊」、「和田毅未被軟銀保護」這些事已經造成傷害,更有爆料者提到已對和田的心理造成相當大的衝擊,2024年球季他的表現是否受影響?這一連串的風波是否動搖軟銀一些死忠球迷的心?都是值得觀察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和田毅#山川穗高#西武獅#軟銀鷹#日職#棒球#埼玉西武獅#甲斐野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0979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