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字母哥升空罕吃鱉!天賦對決文班亞馬 吞麻辣鍋領軍險勝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3:19
字母哥使出招牌的「衝撞歐洲步」隔扣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字母哥」安塔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領軍的公鹿,台灣時間5日踢館坐擁「天才狀元」文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的西區爐主馬刺,兩位天賦爆棚的長人上演賽季首次交鋒,在攻防兩端均有精彩過招,而儘管公鹿最終以125比121的4分差帶走勝利,全場的焦點似乎已經定格在讀秒階段,字母哥嘗試隔扣文班亞馬、卻意外吞下麻辣鍋的瞬間。

馬刺此役變陣將瓊斯(Tre Jones)提上先發,收到奇效與公鹿殺的有來有回,但字母哥在禁區的予取予求,也讓前段負責盯防的索漢(Jeremy Sochan)吃足了苦頭,而在第二節倒數10分50秒左右,文班亞馬靠著隊友的擋拆擺脫字母哥追防,一步過掉錯位的康寧頓(Pat Connaughton)後,面對毫無防守者的禁區,自拋打板完成一次精采爆扣,引起陣陣驚呼。

 


雙方一路纏鬥至下半場,文班亞馬再度上演精采好球,在公鹿中鋒洛培茲(Brook Lopez)掉球失誤後,盤球直接朝籃框發動攻擊;只見他在罰球線收球、絲滑繞被換手後完成雙手扣籃,同時也讓追防的洛培茲賠上一次犯規,令場邊主播不禁感嘆其進攻天賦之獨特。以平手之姿進入決勝節,字母哥靠著三分打、外線連發接管比賽,才讓戰局逐漸開始傾斜。

哨響前1分20秒,里拉德(Damian Lillard)持球突破、一打二正準備完成上籃之際,被上前補防的文班亞馬硬生生蓋掉,隨後文班亞馬接獲隊友傳球,在弧頂投進追平三分、再度扳平戰局。字母哥再度完成三分打後,隔一個進攻回合再使出招牌衝撞灌籃,不料文班亞馬竟扛住對抗,在沒失位的情況下,直接將墊步後起飛到一半的字母哥壓回地面,震驚全場。

 

只可惜最終在瓊斯追平三分彈框而出後,馬刺以4分之差吞下近期四連敗;數據部分,中止二連敗的公鹿有字母哥繳出全場最高的44分、14籃板、7助攻,主控里拉德有25分、10助攻進帳,三當家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留下12分5助攻。

馬刺則有瓦塞爾(Devin Vassell)狂飆6記三分、狂砍隊高的34分,其次為文班亞馬的27分、9籃板、5阻攻,重返先發的瓊斯高效砍下18分、5籃板、6助攻,奧斯曼(Cedi Osman)、強森(Keldon Johnson)為替補挹注27分12籃板6助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馬刺#公鹿#隔扣#火鍋#Giannis Antetokounmpo#Victor Wembanyama#字母哥#文班亞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1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