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王柏融風光旅日不如意 加盟雄鷹「林子偉成對照組」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2/13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09:40
王柏融重返中職。(圖/翻攝自王柏融 Po Jung Wang臉書)
作者:方柏凱

中職台鋼雄鷹在本(12)月8日宣布,正式與台灣旅日球星「大王」王柏融達成加盟共識,王柏融返台雖如外界預期,但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台灣球迷熱烈討論,畢竟王柏融當年頂著超高人氣旅日,是大多數中職球迷都相當喜愛的球星。
 

王柏融在2015年季中加盟中職Lamigo桃猿(樂天桃猿前身),出賽29場,就敲出9支全壘打,繳出打擊三圍0.324/0.377/0.640的表現,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感。同年底入選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成為隊上最恐怖的第九棒,除了安打數是隊上最多外,面對加拿大也有全壘打的演出。

接下來王柏融在中職繳出完全宰制的成績,這兩年的打擊三圍分別是0.414/0.476/0.689和0.407/0.491/0.700,雖然是因為碰上「彈力球」,但史詩級的表現轟動整個中華職棒,同時,他也是首位完成單季200安的選手,「柏融大王」的名聲響遍全台灣,也讓他享有極高的人氣。

王柏融在2018年底行使旅外自由球員資格,成功加盟日職火腿鬥士隊,是此制度的第一位成功行使的選手,在中職有劃時代的意義,也讓支持他的球迷都相當期待他赴日之後的表現。
 


但王柏融在日職明顯適應不良,面對更高層級的速球與變化球,他的被三振率比起過往高出不少,面對控球更加精準的日本投手,他的打擊能力不如過往在中職出色。

王柏融在日職整體打擊表現大幅下修,連帶過去引以為傲的上壘能力和長打能力都消失不見,日職單季最多轟是2021年的9轟,明顯無法對日職投手造成威脅。

總計王柏融在日職5年累積270場的一軍出賽,繳出打擊三圍0.252/0.302/0.353、15轟的成績,加上這2年在一軍合計僅35場出賽,不多的發揮空間,相信是他選擇返台發展的關鍵之一。

台鋼在今(2023)年季中選秀,選中前大聯盟好手林子偉成為狀元郎,並發動交易,用林子偉跟樂天換來王柏融的議約權,以及王溢正、藍寅倫和翁瑋均等3名球員,是中職少數的大交易,也引起球迷熱烈討論。

這時王柏融選擇返台發展,對明(2024)年台鋼球團有利無弊,新球隊需要話題跟球星,王柏融都兼具,至於還剩下多少實力,當然也是球迷關注的焦點,但新球隊容錯率高,也讓王柏融有更多時間可以調整狀態。

王柏融今年3月代表台灣參加經典賽。(圖/胡瑞麒攝)

林子偉今年下半季在樂天出賽20場,繳出打擊三圍0.205/0.280/0.274的成績,原先樂天換他來,目的是希望衝擊下半季並一舉奪冠,可惜樂天在台灣大賽以3勝4敗不敵味全龍。而且林子偉整個總冠軍系列賽,只獲得短短的3個打席,明顯就不是隊伍依靠的主力球員,他在整個系列賽存在感相當低。
 

王柏融跟林子偉在明年球季,勢必會成為球迷相互比較的對象,兩人都是旅外歸國的選手,都有相當高的知名度,也是國家隊的成員,甚至同樣都是左打,有太多相似之處,相信今年季中的這筆交易,在未來討論的熱度只會有增無減。

台鋼在這筆交易中,說是贏家絕對沒問題,王柏融擁有滿滿的話題和關注度,他與前教頭洪一中再續前緣,與Lamigo時期的隊友藍寅倫,以及中信兄弟轉過來的陳文杰,共組「台鋼外野三劍客」,讓台鋼在年低抓住不少的目光,都是這筆交易所延續的效應。至於樂天交易來林子偉的效果如何,仍有待未來時間慢慢驗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王柏融#林子偉#台鋼雄鷹#中職#柏融大王#日職#日職火腿#中華職棒#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79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