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3隊奪冠第一人 林智勝明年挑戰史上最多的第7冠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11/14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1:02
味全龍奪冠,林智勝(左)擁抱昔日隊友林泓育(右)。(圖/味全龍提供)
味全龍奪冠,林智勝(左)擁抱昔日隊友林泓育(右)。(圖/味全龍提供)
作者:謝岱穎

味全龍在11月12日的台灣大賽第7戰擊敗樂天桃猿,奪下睽違24年的總冠軍,41歲的林智勝拿到球員生涯第6座冠軍,與統一獅高國慶、桃猿林泓育並列中職史上第二,2024年球季將挑戰退休球星張泰山、許聖杰所保持的7座冠軍紀錄。
 

La new熊和Lamigo桃猿時期,「大師兄」林智勝在2006年、2012年、2014年和2015年都奪冠,2021年在中信兄弟取得第5枚冠軍戒指,6次總冠軍來自於3支不同球隊,成為史上第一人。

奪冠次數正式進入「兩隻手」的程度,但這次經驗對大師兄來說特別不一樣,畢竟味全龍是一支特別年輕的球隊,陣中甚至不乏年齡可以當他兒子的隊友,不過林智勝反而是特別感謝這批小朋友,「他們都像一個小朋友,喜怒哀樂都在球場上,謝謝他們,讓我融入他們,也願意聽學長的話在球場上頂住壓力。」

即使成績下滑,但人來瘋的林智勝在味全龍陣中可說是年齡大小通吃的精神領袖,他笑說:「我就融入他們啊!這很簡單,這方面我還蠻厲害的,這沒什麼問題,就算年紀差18、20歲對我來說不會是什麼問題。」
 

只是年齡畢竟是硬傷,去年林智勝還出賽103場,有406打席,打擊率3成,還敲出10支全壘打,但本季角色大轉換,在年輕球員逐漸成長之後,被擺上先發打序的機會大減,打席數幾乎砍半到209,早早認清自己角色的大師兄說:「能在退休前再拿到總冠軍,我覺得很值得。」

但在季前與球隊簽下了兩年約,明年1月1日就要滿42歲的林智勝至少還有一個球季能拚,對於生涯第7冠這個目標也是信誓旦旦,「當然,明年又是新的開始,相信各隊也會加足馬力、我們也會努力變得更強。」

41歲的林智勝在味全龍取得個人第6冠。(圖/味全龍提供)

現為味全龍打擊教練的張泰山是1997~99年味全龍3連霸的成員,2004~05年在興農牛2連霸,球員生涯後期於2011和13年在統一獅奪冠。2012年底退休的許聖杰分別在1998、99年(味全龍)、2000、07、08、09和2011年(統一獅)嚐到冠軍滋味,兩人同保中職選手個人7冠紀錄。

在未來合約結束後,是否還能延續球員生涯是沒有絕對把握,林智勝要追平7冠紀錄,明年幾乎可說是最後機會。

但無論如何,在心態上的調整是一定要的,在角色的轉換上就看得很開,對於上場機會減少,他說:「沒有想太多欸,其實有沒有先發對我來說,只要是球員就做球員該做的事,不會去想沒有先發會怎樣、有先發會怎樣,不太會去想這些,這都是多餘的,是選手就去做選手該做的事就好了。」

明年將是合約最後一年,勢必得面臨球員生涯能否延續、該不該持續下去的關卡,但現在暫時不讓自己去想太多,「做為球員就做球員該做的事,至少現在是這樣,沒有特別想什麼,就算明年是合約的最後一年,也是當做球員去做事,沒有想到未來。」

 
整個2023年球季,除了墊底的富邦悍將戰績落差較大,其他4隊的勝差都在5場之內,味全龍能取得下半季冠軍、年度勝率第一實屬難得,對於努力延續生涯的林智勝來說,多少是意外之喜,「很珍惜打每一次總冠軍賽,在這個年紀能打到,就好好去珍惜,去努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味全龍#林智勝#台灣大賽#樂天桃猿#中職總冠軍#中職#大師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6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