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拚隊史首冠!遊騎兵火力凶猛難抵擋 薛蛇能否反彈成關鍵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26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08:46
遊騎兵火力凶猛難抵擋。(圖/翻攝自Texas Rangers臉書)
遊騎兵火力凶猛難抵擋。(圖/翻攝自Texas Rangers臉書)
作者:方柏凱

美國職棒今(2023)年季後賽已完成三輪賽事,最後挺進世界大賽的兩支隊伍,分別是美聯外卡的遊騎兵,以及國聯外卡的響尾蛇,雙方將在台灣時間10月28日,進行最終決戰,究竟是哪支隊伍能完成「外卡奇蹟」,值得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一同關注。
 

遊騎兵本季以外卡資格晉級季後賽,在美聯冠軍賽碰上同分區、相當糾纏的太空人,雙方也展開相當激烈的季後賽,遊騎兵率先在客場取得2連勝,但回到主場後反倒吞下3連敗,再來到客場「背水一戰」的情況下,連拿2勝、擊退太空人,順利重返睽違12年的世界大賽,同時也要力拼隊史62年來的首冠。

遊騎兵能打敗太空人的關鍵,除了打線依舊維持例行賽美聯第一的火力外,投手群發揮出超過平常的實力,壓制住太空人強大的打線,是遊騎兵能夠挺進世界大賽的最大關鍵。

遊騎兵在美聯冠軍賽7場比賽總計攻下39分,每場平均5.57分,對於一支想要贏球的隊伍來說,絕對是相當充足的攻擊火力。尤其在退無可退的最後2戰,遊騎兵攻下20分,也粉碎太空人挑戰連霸的希望。Adonis Garcia在美聯冠軍戰狂掃5支全壘打,灌進15分打點,若能把這火力帶進世界大賽,對遊騎兵將是一大助力。
 

Nathan Eovaldi在季後賽4場出賽都是「優質先發」。(圖/翻攝自Texas Rangers臉書)


另外不得不提到Nathan Eovaldi,他在季後賽4場出賽都是「優質先發」,繳出4勝0敗、防禦率2.42、WHIP0.96的成績,主投26局狂飆28次三振,被打擊率僅0.216。他每次季後賽先發都至少投滿6局,也讓牛棚戰力較弱的遊騎兵有更大的調度空間,是遊騎兵能夠擊退太空人的關鍵之一。

另一個相當重要的因子,是季中才交易過來的先發左投Jordan Montgomery,他在美聯冠軍賽擔任第一、五戰的先發,並在第七戰登板中繼,這3場比賽累積14局的投球,被敲13支安打,僅丟掉2分責失,只要球隊需要他的時候,他都能挺身而出且作出貢獻。

除了上述這兩人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外,遊騎兵牛棚也有球員適時跳了出來,像是Josh Sborz的表現就出乎外界預料,他例行賽出賽44場,繳出6勝7敗14中繼、防禦率5.50、WHIP1.15的成績。但到了季後賽,他變成教練團最信任的救火隊,8場出賽吃下8.1局,僅被打出2支安打,丟掉1分責失,是整個季後賽球隊最重要的中繼投手。

遊騎兵終結者Jose Leclerc的表現也相當出色。(圖/翻攝自Texas Rangers臉書)

而遊騎兵終結者Jose Leclerc的表現也相當出色,10場出賽拿到3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4.35和1.35,被打擊率僅0.211。他整個季後賽最糟糕的表現,是美聯冠軍賽第五戰遭Altuve擊出逆轉三分砲,除了這場比賽外,其他時候表現幾近完美,也帶給遊騎兵牛棚不少的安定感。

但傷癒復出的賽揚強投Max Scherzer ,他的表現就不盡理想,他在美聯冠軍賽第三戰復出,先發主投4局,被敲5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丟掉5分責失吞下敗投,而「殊死戰」第七戰他再度先發 ,僅投2.2局,被敲4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丟掉2分責失退場。

 
Max Scherzer這2場直球多在153km/hr左右,但容易投到偏高的位置,也遭到打者狙擊,控球不理想是他季後賽表現不佳的主因。依照遊騎兵的先發陣容來看,預期Max Scherzer還是要在世界大賽扛下先發重任,而他能否繳出過往的好表現,除了影響教練團投手調度的空間外,也將左右遊騎兵奪冠的機率。

遊騎兵在2010、11年都曾殺進世界大賽,但都差臨門一腳、無緣隊史首冠,這次相隔12年再度拿到美聯冠軍、挺進世界大賽,他們絕不想再次留下遺憾,且他們總教練是在2010、12、14年率領巨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Bochy,球迷對他有很高的期待,他能否幫助遊騎兵帶回隊史首冠,值得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們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騎兵#美國職棒#響尾蛇#美聯#Nathan Eovaldi#Jose Leclerc#美聯冠軍賽#Bochy#Max Scherzer#薛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74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