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40歲季後賽登板 韋蘭德寫下新紀錄、挑戰佩提特勝投障礙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10/1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3:11
韋蘭德曾為休士頓太空人拿下2017和2022年世界大賽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韋蘭德曾為休士頓太空人拿下2017和2022年世界大賽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謝岱穎

從「V少年」到「V中年」,曾經的「虎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在生涯後段為休士頓太空人拿下2017和2022年世界大賽冠軍,進入40歲之後的首次季後賽登板,在10月8日對雙城先發投了6局,無失分,不僅幫助太空人連霸之路踏出第一步,也為自己的生涯紀錄填上幾筆後人難以突破的障礙。
 
 
韋蘭德在國聯分區系列賽首戰,面對雙城打線投6局,用了93球,被敲4支安打,投出3次四壞和6次三振,幫助球隊以8比4獲勝。這是他生涯在季後賽的第17勝,在大聯盟歷史上僅次於退休洋基投手佩提特(Andy Pettitte)的19勝。
 
韋蘭德生涯在季後賽出賽36場,投213.2局,戰績17勝11敗,防禦率3.54,WHIP每局被上壘率1.11,送出236次三振。
 
13次季後賽系列賽的第一戰先發登板,韋蘭德更是史上第一人,其間可以分成兩個階段,2011-14年他在老虎所擔任的5場季後賽系列賽首戰先發,球隊戰績1勝4敗,2017年加盟太空人之後的8次首戰登板,球隊7勝1敗,而太空人在歷年的美聯分區系列賽首戰的戰績是8勝0敗,韋蘭德就包辦5場。
 
 
隨著年齡增加,韋蘭德的球技與心態都更加成長,在大場面更能沈穩發揮,談到自己面對「第一戰」的想法,他顯得自在,似乎不管是面對第幾戰或是在什麼階段的季後賽都是一樣的,「你要為此制定一個比賽計劃,正如大家常說的,『最好的計劃應該是如何如何…』,只要想想可能會發生什麼,有什麼方法可以去做,然後再去調整,就像是在下棋時所做的一樣。」

 
太空人總教練Dusty Baker。(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然再怎麼做好心理準備,很多事都不見得能如預期,韋蘭德有時候會在開賽後無法進入狀態,太空人總教練Dusty Baker就說過,「他有時會早早遇到幾次麻煩,但你如果沒辦法先解決他,他通常會很決找回自己的最佳狀態。」
 
這一次就是如此,雙城在前3局的首位打者都上壘,韋蘭德的變化球出了問題,12顆滑球和曲球中有9顆壞球、被敲1支安打,但雙城並未掌握機會,兩次雙殺打,再加上5次得點圈機會都未能敲安打,斷送得分機會。
 
做為未來的名人堂投手,韋蘭德並非一直經常都投得很順,反而是這種突破困境,或是把握住對手缺失之後而成功的案例是更多的。
 
「要好好適應並盡已所能才會成功。」韋蘭德說,「在我的生涯中多次發生了巨大變化。所以我認為最好的感覺是,當你開始掙扎時,能夠做出一些調整,最後去找到解決的辦法,像是在第三、第四和第五局,很顯然就可以能夠把球投到更好的位置,並製造出局數。」
 
雖然季後賽首戰的狀況不算太好,但韋蘭德還是沒有讓對手攻下分數,這是他生涯在季後賽所投出的第6次先發無失分,追平名人堂投手葛拉文(Tom Glavine)和前巨人投手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並列史上第一。
 
韋蘭德季後與大都會簽約,後又被交易回太空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以39歲高齡奪下美聯賽揚獎,韋蘭德又在季後賽拿下關鍵兩勝,幫助太空人奪冠,季後與大都會簽約,年薪4333萬美元與薛澤(Max Scherzer)並列史上第一。但隨著大都會戰績不理想、早早決定重建,韋蘭德在8月1日交易大限前,又被交易回太空人。
 
距離佩提特保持的季後賽19勝紀錄,韋蘭德只差2勝,如果太空人能夠挺進美聯冠軍戰,甚至是世界大賽,或許就有機會追上紀錄,甚至是寫下新障礙。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韋蘭德#休士頓太空人#世界大賽冠軍#棒球#佩提特#Justin Verlander#Andy Pettitte#季後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72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