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中國男籃落後中華隊記者神比喻 姚明回:您害怕失敗?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20:22
姚明在賽後記者會上接受陸媒提問。(圖/張良瑜攝)
姚明在賽後記者會上接受陸媒提問。(圖/張良瑜攝)

杭州亞運今(6)天登場男籃銅牌戰,由中華隊對上地主中國,上半場雙方戰得難分難捨相當膠著,中華隊半場領先3分;可惜在第三節被中國隊打出34:10的攻勢下,攻守一度崩盤無緣搶下銅牌戰,最終比分定格在101:73;中華隊連續兩屆以第四名作收。賽後記者會上,有陸媒提問姚明,看中國男籃打球有點像「小時候考試成績一落千丈」,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3點反問記者,「看球的時候,您是害怕輸球?還是討厭輸球?還是喜歡勝利?您是哪一種心態?」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參加賽後新聞發佈會。(圖/張良瑜攝)

 
中華隊和中國在男籃銅牌戰激戰2節,上半場在林庭謙、劉錚雙雙拿14分帶領下,中華隊半場49:46領先對手3分,讓陸媒嚇出一身冷汗。賽後記者會上,有大陸媒體提問姚明,「我看我們的男籃有一個感覺就像是,小時候考了一場試,成績一落千丈,我們好像是家長,他們好像是孩子那種感覺,但是今天表現非常驚悚,後來下半場還是讓大家比較放心看完了,兩天前那個晚上(遭菲律賓絕殺輸球)回去之後,如果你們是家長,你們有做出什麼調整?」

姚明反問這名記者,「您看球的時候,您是害怕輸球?還是討厭輸球?還是喜歡勝利?您是哪一種心態?」記者回答,「是害怕吧,我是一個記者,我一邊看一邊要寫。」姚明隨後答覆,「當你在害怕的時候,你什麼事都做不了。你是害怕失敗?還是贈恨失敗?還是喜歡成功?你是哪一種?」

另外也有陸媒提問,姚明對中國隊在這屆亞運會有輸有贏的心情,姚明表示,「其實看中國對比賽,只要比分接近,我們都是很緊張的。今天上半場看的時候很緊張,下半場稍微放鬆一點,我和大家都是一樣的。」

 
姚明接著點出中國男籃的問題,「看到世界上飛速發展,我們有很大的緊張感,幾乎是冷兵器上熱兵器的轉變。若對這東西沒有意識,我們會更加拖到後面,怎麼轉換我們還得思考思考,或許可以把輸掉的比賽、歷史上輸掉的比賽,放在更加開放的平台上討論,也許我們吸取的營養會更多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姚明#中國男籃#中華台北#男籃#亞運#2023杭州亞運#杭州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42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