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季後賽/雙城力拼終止18連敗 光芒強碰遊騎兵場場硬仗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02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5:09
雙城投手Pablo López。(圖/翻攝自Minnesota Twins Instagram)
雙城投手Pablo López。(圖/翻攝自Minnesota Twins Instagram)
作者:方柏凱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2023)年的例行賽已告一段落,各分區冠軍以及外卡名單都已底定,12支隊伍將在10月展開一連串激烈的賽事,在月底將會誕生今年的世界大賽冠軍,究竟是哪一支隊伍能夠笑到最後,值得所有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關注。
 

首先來談談美聯的部分,戰績最好的兩支分區冠軍,依序是金鷹和太空人,這兩隊將直接從第二輪的分區系列賽開始展開季後賽,這兩隊不只戰力雄厚,還能以逸待勞,等待外卡系列戰上來的「挑戰者」。

MLB季後賽賽程表。(圖/美編 曾梓倩製)

在美聯外卡戰的部分,將由美中冠軍雙城碰上外卡第三的藍鳥,以及外卡第一的光芒碰上外卡第二的遊騎兵,都將進行三戰兩勝的系列賽,勝出的隊伍能繼續挺進下一輪,挑戰美聯戰績最佳的兩支隊伍,期盼能夠上演「外卡傳奇」。

 
雙城身為美中冠軍,但他們的戰績是美聯6支季後賽隊伍裡,成績最差的,值得開心的是,他們不用在季後賽碰到「自己的心魔」洋基隊,但藍鳥也不是能夠輕鬆解決的對手,雙城能否挺進下一輪,外界都相當關注。

雙城團隊OPS排在美聯第四,進攻能力相當不錯,團隊得分也排在美聯第五,尤其他們的打者相當有耐心,選到594次保送,排在美聯第二,團隊全壘打223支與遊騎兵一同排在美聯第一,球隊攻擊能力相當優異。

而團隊投手群表現也相當不錯,除了團隊防禦率3.87排在美聯第四,其他包括被打擊率、WHIP和失分等數據,都排在聯盟前三,投手戰力相當雄厚。

雙城這三戰預計推出Sonny Gray、Pablo López和Bailey Ober先發,而日籍強投前田健太會調往牛棚支援,期盼能為較弱的後援增添一些安定感,也期待能夠在面對藍鳥時,終止球隊難堪的「季後賽18連敗」。

 

 

至於藍鳥,雖然團隊投手跟雙城沒有太大的落差,但團隊打擊的各項數據,都略遜色於雙城,藍鳥的投手群能否有效壓制雙城打線,會是他們能否繼續前進下一輪,相當重要的關鍵,藍鳥先發強投Chris Bassitt 、José Berríos的表現,預期將左右整個系列賽的戰局。

美聯另一組的外卡戰則相當刺激,由開季全大聯盟戰績最佳、後遭金鷹超車的光芒,對上在美西領先大半季、卻在最後關頭讓太空人超車的遊騎兵,這兩支隊伍在季初前幾個月,都是分區龍頭,很可惜後繼無力,季後賽只能從外卡戰出發,且贏球的隊伍將在下一輪碰上美聯戰績最佳的金鷹,場場都是硬仗。

遊騎兵擁有美聯最強的打線,團隊OPS0.789、全壘打233支、得分881分都排在美聯第一。遊騎兵最大的問題,就是投手群不夠強,各項數據多排在美聯第八至第十,他們先後傷了兩大賽揚強投Jacob deGrom和Max Scherzer,不過先發輪值還是很夠水準,無奈牛棚從季初「放煙火」到季末,也讓他們在最後一刻讓出美西龍頭的寶座,必須從外卡戰打起。

光芒季後賽第一輪迎遊騎兵。(圖/翻攝自Tampa Bay Rays Instagram)

光芒團隊打擊多項數據排在美聯第二,僅次於遊騎兵,而投手戰力一直以來,都是光芒能夠晉級季後賽的最佳利器,本季團隊投手多項數據都排在美聯前三。無奈光芒在7月份陷入大低潮、繳出8勝14敗的成績,所以才讓他們落到美聯外卡戰。
 

這4支隊伍的實力都相當接近,不管誰挺進下一輪都不會讓人意外,但第二輪要強碰太空人和金鷹,預期也會上演相當激烈的系列戰。至於是哪支球隊最後能闖進世界大賽,歡迎所有喜愛棒球的球迷朋友,10月份一同關注精彩的美國職棒季後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

#大聯盟#MLB#MLB季後賽#雙城#光芒#遊騎兵#世界大賽冠軍#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5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