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中華男籃遭震撼教育 曾文鼎:球員要轉換心態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22:38
中華隊遭中國震撼教育,曾文鼎表示團隊仍有許多細節要修正。(圖/TVBS資料畫面 胡瑞麒攝)
中華隊遭中國震撼教育,曾文鼎表示團隊仍有許多細節要修正。(圖/TVBS資料畫面 胡瑞麒攝)

杭州亞運男籃項目,中華隊在擊退香港後,今(28)天迎來與地主中國男籃的交鋒,只可惜前一戰狀態火熱的劉錚進攻手感不盡理想,加上中國隊多點開花,中華隊終場以69比89的比分吞下小組賽首敗。不過曾文鼎開賽打得強勢,多次進攻得手,賽後他表示,剛好有一些空擋把握住,身為大學長,他也給出隊友建議,「可能大家在每個隊都是主力,必需說有點不太適應,要想辦法轉換自己的角色跟心態。」

曾文鼎表示,自己在國家隊集訓這麼久,的確有進步,但是還不夠,必需要再越來越好。中華男籃首戰雖然大勝香港,不過本場卻遭地主血洗20分,對於隊上其他球員,曾文鼎說,有些人可能來這邊是從板凳出發,球權可能不像在母隊一樣都在你身上,必需在有限時間跟有限的球員裡,想辦法幫助球隊贏球。

 

林庭謙表示仍有許多細節要修正。(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國隊防守壓迫相當積極,中華隊全場2分命中率僅3成6,3分球命中率3成1,略遜對手一籌,曾文鼎說,對於地主的壓迫防守,劉錚和林庭謙較不擔心,唯一是盧峻翔,「峻翔剛開賽滿強勢,只是運氣不好,出手不錯,給他一點時間修正,他會越來越好。」 

林庭謙賽後則表示,自己仍有許多細節要去修正,對方的進攻與防守都值得學習,也值得開會檢討。他說,這是預期得到的,畢竟自己也打了三年CBA,大家還是不太習慣這種高強度,而且還是在這麼大的會場,上半場打得比較緊,下半場才放開。

 
至於CBA跟亞運會有何不同?林庭謙表示覺得差不多,但裁判判法、肢體碰撞跟CBA不一樣,也是不同體驗,「控球自己覺得不及格,我在這個位子上應該負更大的責任,這兩場不算太好,會回去學習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亞運#亞洲運動會#亞運會#杭州#曾文鼎#中華男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7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