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直擊/台灣味搬到亞運 選手中繼站吃得到茶葉蛋、肉燥飯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3:47
中繼站有肉燥飯、咖哩牛肉、茶葉蛋。(圖/胡瑞麒攝)
中繼站有肉燥飯、咖哩牛肉、茶葉蛋。(圖/胡瑞麒攝)

杭州亞運今(23)天開幕,台灣代表團特別設置選手中繼站,目的是每天送新鮮現做的台灣家鄉菜到各大場館,讓中華隊選手們補給營養。《TVBS新聞網》採訪小組開箱選手中繼站,菜色有茶葉蛋、咖哩牛肉飯、壽司、三明治和番茄蛋花湯等等,廚師方國雅表示,中繼站的食物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清淡菜色為主,若選手不習慣選手村的油或鹹,就能品嚐中繼站菜色補充熱量。

食材皆是營養師前一天挑選,經過瘦肉精快篩試劑檢測確保安全無虞。(圖/胡瑞麒攝)

 

中繼站設置在杭州盛捷國際辦公中心服務公寓,營養師潘奕廷表示,菜色都要前一天到市場挑選,特別是肉品,擔心可能會有瘦肉精,因此買回來的肉都要逐一經過快篩試劑檢驗。另外部分選手也有體重分級,因此食材方面以輕食、澱粉類為主,例如地瓜、馬鈴薯,也有提供便當或燴飯,較能攝取均衡碳水化合物。

中繼站備有台灣味食物。(圖/胡瑞麒攝)


廚師方國雅說,每天大概凌晨4點至5點就要起床準備,一路待命到晚間6點,考量到比賽當天選手可能會有預賽、複賽、決賽,中間的營養補充就靠中繼站專人送餐。
 

整復師擁有豐富經驗,這回也在中繼站為選手整復。(圖/胡瑞麒攝)


除了食物補給,中繼站也設置整復師。整復師曾中和從2002釜山亞運開始,經歷四屆亞運、六屆奧運。因中繼站鄰近圍棋、橋牌、象棋等三種運動競賽場館,方便選手在比賽後能就近接受治療,其他選手有需要亦可到中繼站。曾中和表示,服務過這麼多運動員,服務智力運動選手還是第一次,不過他已和隨隊防護員確認選手的運動習性與狀況,可以更好為選手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杭州亞運#杭州亞運#亞運#亞洲運動會#中繼站#台灣味#茶葉蛋#整復#番茄蛋花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63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