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開幕式明登場!王冠閎、羅嘉翎任掌旗官 煙火藏巧思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0:30
亞運中華泳將王冠閎擔任開幕掌旗官之一。(圖/胡瑞麒攝)
亞運中華泳將王冠閎擔任開幕掌旗官之一。(圖/胡瑞麒攝)
杭州亞運開幕式將在明(23日)登場,台灣代表團預計第36個順位進場,掌旗官由王冠閎與羅嘉翎擔任。這次開幕式總主題為「潮起亞細亞」,運用數位加實體方式點燃聖火、數位煙火是亮點。

杭州亞運將在23日舉行開幕式,台灣代表團這次共派出521名選手、參加32種運動競賽。杭州亞運共有45個國家或地區參賽,杭州亞運台灣代表團開幕進場將以英文字母做排序,台灣以英文T開頭,暫定在敘利亞之後、塔吉克之前,以第36個順位進場。
 

杭州亞運台灣代表團表示,由於部分代表隊尚未抵達杭州,且考慮到開幕隔天進行的賽事,由游泳好手王冠閎與跆拳道好手羅嘉翎2名新生代擔任開幕式掌旗官。台灣代表團指出,2名年輕好手不僅都是東京奧運參賽選手,也雙雙在今年成都世大運拿下銀牌,是台灣未來接班的重要指標選手。

開幕式的總導演、總製作人為沙曉嵐,他表示,最能代表杭州城市的是「潮」,為錢塘江潮湧、體育躍動、浙江精神、時代脈動。導演團隊將「潮起亞細亞」定為開幕式總主題,寓意新時代的中國正與亞洲、世界交融激盪,像浪潮一樣奔湧向前。開幕式共有3大篇章,分別為「國風雅韻」、「錢塘潮湧」、「攜手同行」。

核心裝置聖火部分,沙曉嵐表示,「由19根彎曲的柱子組成潮湧的造型,代表著第19屆亞運會。」這次點燃聖火採取數位、實體混合,沙曉嵐指出,這種點火方式是世界首創,上億人次的數字火炬手將匯聚到錢塘江上,踏過錢塘江到大蓮花體育場和線下6棒火炬手,共同點燃主火炬塔。
 

為了展現環保理念,煙火也將運用數位虛擬方式呈現,沙曉嵐指出,「畢竟是開幕式,煙火是一種非常有效且能夠迅速引起共鳴的手段,所以這次主創團隊想了很多辦法,我們用立體動畫、AR技術展現數位煙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王冠閎#亞運開幕式#羅嘉翎#沙曉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84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