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拓荒者該負責?伊古達拉指「小李只是想贏」:沒必要批評他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5:04
里拉德至今未能順利轉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里拉德至今未能順利轉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與76人撕破臉的哈登(James Harden)之外,作為休賽季的另一大重點,拓荒者王牌里拉德(Damian Lillard)的「小李人生」也還在無限期延宕中;關於里拉德提出的「賣我(Trade Me)」爭議,不少球員、球評都有各自的立場,並沒有所謂的對錯之分。而在勇士冠軍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看來,別說里拉德尋求交易沒有問題,就連外界批評也是非常沒必要。

更多新聞:NBA/里拉德震撼「吹密」!傳拓荒者不愛熱火包 將考慮他隊報價

 

里拉德在台灣時間7月2日深夜,正式向球團提出「賣我」請求,並指定南灘大軍為下家;然而熱火能端出的包裹不足以打動拓荒者,根據《ESPN》知名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報導,拓荒者欲索要大量新星與選秀資產。

伊古達拉。(圖/翻攝自@andre IG)

伊古達拉在一段連線訪談中,談到了自己對於里拉德「賣我風波」的看法,他認為這是必會是場「艱苦的戰鬥」,也透露自己與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也沒少聊過這件事;首先,里拉德無疑是聯盟中最頂尖的球員之一,那如果所屬球團沒有辦法將其擺放在正確的贏球位置上,那何必要讓他如此煎熬?並不是說拓荒者不想贏球,而是有沒有朝正確的方向在前進。

 
更多新聞:NBA/樂見里拉德離隊!賈奈特勸「別被自尊阻擋」:會有更高成就

「他(里拉德)只是想贏球而已」,伊古達拉直言,任何事都該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一方面來說,當運動員為了「想要贏球」而自請離隊,其實沒有什麼好令人沮喪的,再者里拉德的情況看起來更像是「球團沒有準備好」,因此實在沒必要批評里拉德。

里拉德希望能為南灘大軍效力。(圖/翻攝自@damianlillard IG)

顯然在伊古達拉看來,自請交易並不是件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但如同他說過的「凡事從多個角度分析」來看,令球迷沮喪的或許不是里拉德為了爭冠、贏球而尋求離隊,而是在堅持了多年的忠誠宣言後依舊執意褪下母隊戰袍,這就顯得有那麼點尷尬。

更多新聞:NBA/自覺辜負里拉德!拓荒者GM認「只能權衡」:都是為球隊好

除此之外,拓荒者並非將里拉德視為非賣品,而是在後者將熱火指定為唯一下家後,確實大大增加了談判難度;拓荒者總管克羅寧(Joe Cronin)在過往訪談中曾表示,球團一直以來都將致力於圍繞里拉德建隊、補強,但最困難的點在於,始終找不到「合適的交易」,最終對里拉德萌生的去意表達理解,但也重申將以球團利益為優先考量,否則仍會將其留在陣容中。

淪為交易籌碼的希洛曾多次對留言表達不滿。(圖/翻攝自@nolimitherro IG)

而關於停滯不前的談判僵局,熱火隨隊記者傑克森(Barry Jackson)透露熱火無意繼續提高報價,除非拓荒者率先展示誠意「啟動談判」,否則如今的尷尬局面仍將繼續維持。多數人普遍認為,9月底的新賽季訓練營將會是新的交易截止日。

 
更多新聞:NBA/就是換不動小李!傳熱火「無意提高報價」:先開啟談判再說

而作為曾數度喊出「賣我」宣言的哈登,則以過來人角度坦言,球團立場並沒有錯,畢竟沒有任何一支球隊會想「白白放棄一名頂尖球員」,但從球員角度來看,指定下家也沒什麼毛病,表態不樂見「球員被送到不想去的地方」,喊話雙方應達成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Andre Iguodala#Damian Lillard#熱火#交易#Trade Me#拓荒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0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