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隊沒球打!籃協理事長還約戰姚明 郭辦:他很幽默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7:57
謝典林發文約戰姚明,郭辦表示「典林哥平常就很熱血幽默,他發文也是對U16台灣被除名表示抗議。」(圖/胡瑞麒攝)
謝典林發文約戰姚明,郭辦表示「典林哥平常就很熱血幽默,他發文也是對U16台灣被除名表示抗議。」(圖/胡瑞麒攝)

FIBA主辦的U16亞青男籃中華隊因排名不到因此失去參賽資格,不過籃協處理效率遭外界質疑慢半拍,籃協理事長謝典林還在臉書發文「姚明,出來單挑一下呀」引發眾怒,不少網友認為,國家隊集訓後沒球打已經夠遺憾,貴為理事長怎能還能如此戲謔?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表示,「典林哥平常就很熱血幽默,他發文也是對U16台灣被除名表示抗議。」

籃協理事長約戰姚明。(圖/翻攝謝典林臉書)

 

對於本屆U16中華隊排名不到無法參加比賽,據《NOWNEWS新聞》指出,東亞籃球協會早在今年2月之前,就發出正式邀請函,通知中華民國籃協參加2月25日在香港舉辦的「東亞籃技術會議」,但籃協並未回覆,而東亞籃協祕書長胡淑芬也透過電子信件再次確認,最終得到籃協「不參加」的回覆。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痛批,東亞籃技術會議這麼重要,怎麼會沒有去參加?針對這點籃協必需講清楚,2月份沒去開會,至今有7個月的時間可以去釐清,籃協作為跟世界對接的窗口,國際賽事應該積極去投入跟規劃。「雖然中、日、韓排名在台灣前面,但台灣隊伍都已經組成,他們成績比我們好,台灣也還是可以去爭取,爭取舉辦資格賽等等,那籃協有提出嗎?」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黃宣尹攝)

 

莊瑞雄指出,前陣子籃協理事長謝典林也邀請郭台銘去當中華白領隊,藉郭董去支持籃球,有這個心是好事,但是不能「虛晃一招」, 2014年台灣籃球排名還在44名,現在掉到69名,「看到這樣成績,謝典林也沒面子,去嗆姚明有什麼用?當初去開會你可以當場嗆他,現在變成沒爭取到資格,會都沒去開事後才去放砲有點搞笑,籃協真的要加油。」 

中國大陸籃壇巨星姚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謝典林約戰姚明的發言,郭辦指出,關於歸化球員、企業贊助、選手職涯等問題,單項體育協會畢竟是民間組織,政府必須負起責任擴大參與、跨部會協調,成為運動員的堅強後盾。對外,被除名的結果並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如同郭董提出的金門和平宣言宗旨一樣,所有爭議終需坐下來談。拿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並執行,才是政治家的工作。

對於為何未出席東亞籃技術會議,籃協下午在體育署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場會議是選舉會議,而非外傳U16賽事技術會議,並未討論U16出賽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籃協#籃球協會#中華民國籃協#姚明#謝典林#郭台銘#中華隊#莊瑞雄#U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59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