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16被退賽!籃協理事長約姚明出來單挑 稱「溪洲第一控衛」網罵翻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0:23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林在臉書約戰姚明。(圖/胡瑞麒攝)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林在臉書約戰姚明。(圖/胡瑞麒攝)

U16中華隊在5月底公布培訓名單,眼看這個月底就要開打,沒想到FIBA日前公布分組名單,裡頭卻沒有台灣代表隊,讓小球員相當遺憾。中華籃協秘書長李雲翔透露,東亞籃協片面決定僅東亞排名前3的球隊才能參賽,因此沒有台灣。對此,籃協理事長謝典林在臉書自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a.k.a.溪洲第一控球後衛,發文開嗆「姚明,出來單挑一下呀~」,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痛批「可以認真的做事嗎?籃協理事長」、「人家日本都打進奧運了,台灣籃球還在處理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U16亞青男籃賽將於9月17日在卡達登場,不過中華隊一直到8月中都還沒接獲相關賽事資訊,因此籃協去函詢問國際籃球總會(FIBA)和東亞籃球協會(EABA),最後得知的回覆為「U16亞青男籃賽將直接以分區排名做為參賽資格,東亞區僅有排名前3的中國、韓國、日本取得參賽權。」而排名東亞第4、亞洲第7的台灣無緣參賽。

台灣U16代表隊遭除名,籃協理事長謝典林遭批「正事不做」。(圖/胡瑞麒攝)

U16代表隊總教練廖覎鋕表示,8月底在蒙古東亞青運時,接獲籃協通知暫緩U16代表隊集訓,球員得知後多少有些遺憾。台灣遭到FIBA除名,籃協聲明裡頭劍指姚明,不過知名球評朱彥碩指出,「姚明掛東亞籃協主席, 只是一個虛銜而沒有實權, 根本沒法決定什麼。東亞籃協沒有實體, 也沒有經費, 亞籃聯不撥款, 連資格賽都沒法辦。」

 
籃協理事長謝典林「姚明,出來單挑一下呀~」PO出之後,不少網友痛批,「是要單挑誰最快摸到地上嗎」、「單挑你夠格嗎?」、「政客好爽,隨便都有理事長當」、「講白的你不過是因為政治,而跟籃球有一丁點關係」、「職籃聯盟惡意挖角競爭的爭端都無法介入解決,要籃協幹嘛?做事好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典林#U16#中華隊#亞青男籃#除名#中華籃協#籃球協會#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4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