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下男兒淚! 「棒球情人」高國輝本季打完引退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20:20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重砲高國輝宣布,本季打完將正式引退,看到好隊友林哲瑄驚喜現身,終於忍不住壓抑的情緒忍不住淚灑記者會。他也說近幾個賽季表現不如以往,才會決定要退役。球團也說,目前正在積極安排適合他的工作,也很有機會轉任教練。

圖/TVBS

 
富邦悍將應援團長Travis:「相信這個深深的擁抱,也代表哲瑄最真摯的祝福。」

看到好隊友林哲瑄走進會場,終於情緒忍不住,高國輝落下男兒淚,兩人相擁超過10秒,林哲瑄也躲進他懷裡擦淚,高國輝也說,舉辦引退記者會,情緒忍很久。

富邦悍將球員高國輝:「大概6月份的時候,開始有這個想法,那其實球團這邊,一直有在討論跟我討論有關轉教練這件事。」

 
無法再繼續有好表現,也讓他開始考慮引退,37歲的高國輝2006年加盟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曾最高升到2A,卻在2011年MLB全明星台灣大賽受傷,左腳踝脫臼、小腿閉鎖性骨折,隔年中職選秀會被義大犀牛隊指名,回國後正式加盟,更在2014年到2016年拿下年度全壘打王3連霸,2020年再獲得東山再起獎。

圖/TVBS

球賽主播vs.球評:「沒錯這球被咬到,在左外野方向,看起來是留不住了39轟。」

2015年高國輝全勤出賽,個人單季全壘打39發破紀錄,2016年再創下聯盟最快完成百轟記錄,2020年再打出聯盟第一支代打再見滿貫砲,儘管戰功赫赫,但近兩年他在一軍出賽不到70場,連續2季打擊率不到2成,這個賽季5月再下放二軍,如今引退,還是有滿滿遺憾。

富邦悍將球員高國輝:「因為我是真的很想幫悍將拿一座總冠軍,如果未來真的當了教練,也沒辦法再像過去一樣,在球場上盡力奔跑就是全力揮棒這樣。」

球團領隊也說,將他留下來當教練機會很大,會找出最適合他的工作,隊員當然也相當不捨。

富邦悍將球員林哲瑄:「有他在的時候是感覺,好像隨時都會有奇蹟可以發生的感覺,就是帶給我們希望。」

圖/TVBS

 
富邦悍將球員郭俊麟:「會讓我們這些年輕人看到,覺得學長成績這麼好還是很努力,那我們是不是要維持跟他一樣的訓練的方式。」

不只是好球員更是好隊友、好榜樣,如今雖然離開球場告別球員身分,但曾創下的經典,也將用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年輕球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高國輝#引退#林哲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9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