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范宸竣飆9K又開轟!台灣10比0扣倒美國 奪威廉波特少棒季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0:08
范宸竣先發主投。(圖/中央社)
范宸竣先發主投。(圖/中央社)

台灣小將今天在威廉波特少棒賽季軍戰投打俱佳,范宸竣投4局飆出9次三振,打擊則轟出3分砲,助桃園龜山國小少棒隊提前4局10比0輕取美國德州代表隊,拿下季軍。

龜山少棒隊代表亞太區,參加世界少棒聯盟(LLB)在美國賓州威廉波特(Williamsport)舉辦的第76屆世界少棒錦標賽,繼21日提前4局10比0大勝日本區代表隊,再次「扣倒」對手。這也是繼去年台北市福林國小少棒隊後,台灣連2年拿下這項賽事季軍。

 

台灣小將在季軍戰面對代表美國西南區的德州尼德維爾少棒隊(Needville LL),一掃昨天攻勢受阻兵敗國際組冠軍賽的陰影,全隊敲出10支安打,范宸竣單場雙安且開轟,灌進4分打點,表現最為亮眼。

1局下,范宸竣在前2棒上壘後敲安,助球隊先馳得點。陳鎧笙趁對方捕逸再下一城後,許邵傑以內野滾地球護送范宸竣得分。接下來登場的葉青翰、林緯宏、劉祐安連敲3支安打,龜山少棒隊再攻下2分,首局結束取得5分領先。

台灣小將3局下攻勢再起,范宸竣在得點圈有2名跑者時大棒一揮,球飛出中外野全壘打牆,這是他本屆賽事第2轟,繞回本壘後接受隊友熱烈歡迎,全隊再一同向看台上熱情加油的親友團及僑胞敬禮。
 

這半局2人出局後,劉祐安揮出左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送回壘上2名跑者,兩隊分差擴大到10分。

范宸竣發揮「二刀流」身手,剛猛直球、犀利滑球交互運用,頻頻製造對手揮空。4局上,美國打者突破封鎖,2人出局後,半局第3支安打出現,眼看就要失分,桃園龜山中外野手林緯宏接球後迅速回傳,搶攻本壘不成的跑者遭夾殺出局。依賽會規則,4局分差達10分,比賽提前結束。

桃園龜山國小少棒隊在范宸竣開轟後齊聚本壘板慶祝,一同向看台上熱情加油的親友團及僑胞敬禮。(圖/中央社)

台灣小將賽後在場上興奮慶祝,高舉俗稱梅花旗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會旗繞場一周。

龜山少棒隊這次參賽前3戰都以懸殊比分獲勝,以勝部冠軍之姿挺進國際組冠軍賽。但昨天遭代表加勒比海區的古拉索壓制,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以0比2敗北,無緣繼2009年後再次打進世界冠軍賽。

總教練李政達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小將們盡力、認真打每場比賽,在威廉波特學到很多,留下快樂的童年回憶。陣中球員今天心情較輕鬆,盡情發揮,投球、打擊與守備都有不錯表現,拿下季軍,相信小將們非常開心。

范宸竣表示:「很開心,可是沒辦法拿到冠軍,希望成績可以更好。」

 
此役是台灣小將少棒生涯最後一戰,以2支安打送回3分的劉祐安惋惜未能奪冠,蔡元浩則說:「很開心可以跟這些朋友拿到季軍,希望大家以後可以加油。」

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張麗賢賽後轉頒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駐美代表蕭美琴賀電,並向龜山少棒隊14名球員說:「不管名次如何,你們在我的心中都是冠軍。」

龜山國小校長丁伯強坦言,奪得季軍沒有達到球隊預期目標,但至少平了台灣近年參賽紀錄,「非常感謝所有僑胞、國內外所有關心台灣少棒的好朋友們為我們加油,小朋友會繼續努力,希望在棒球路上可以一路走下去」。

威廉波特少棒賽1947年開辦,台灣曾17度奪冠,最後一次是1996年,隔年因組隊等理念不合而退出LLB。2003年重返LLB以來,台灣最佳成績是2009年亞軍,2010、2022及2023年都奪得季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范宸竣#威廉波特少棒賽#棒球#龜山國小#美國#季軍#少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8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