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幻隊變平民?美國首戰贏的難看 靠體能球世界盃能走多遠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22:40
美國隊本屆12人陣容被認為星度不足。(圖/翻攝自Twitter@usabasketball)
美國隊本屆12人陣容被認為星度不足。(圖/翻攝自Twitter@usabasketball)

世界盃籃球賽開打,美國隊今天第一場比賽對上紐西蘭,一開始顯然不適應國際賽規則,頻繁被吹判走步和進攻犯規,失誤連連,開賽一度落後10分,只能靠著個人身體素質單打和快攻,第一節打完只領先一分,最終美國雖然仍以99比72大比分戰勝紐西蘭,但全場失誤過多、外線不穩、團隊配合不佳等問題都在比賽中顯現,總教練柯爾若不趕快讓球隊適應國際賽規則和整合團隊戰力,不要說奪冠,在本屆世界盃能走多遠,都是未知數。

愛德華茲今天打球偏獨。(圖/翻攝自Twitter@FIBAWC)

 
美國隊此次雖然也是由NBA球員組成,但陣中並沒有一線球星,被笑稱平民夢幻隊。就連加拿大國家隊都被評比星度比美國隊高,法國對昨天首戰就大勝對手30分。美國隊陣容「星度」黯淡,詹姆斯(LeBron James)、杜蘭特(Kevin Durant)、柯瑞(Stephen Curry)等超級巨星皆未出戰,僅以「灰狼少主」愛德華茲(Antony Edwards)為首的年輕和綠葉球員為主,不過在熱身賽仍豪取5連勝,讓大家認為此次美國隊應該沒有問題,怎知今天一開賽卻進攻當機。

今天一開賽,美國隊一度落後紐西蘭10分,難以想像美國隊之前在世界盃層級的賽場上沒輸給紐西蘭過,直到第一節後半段紐西蘭換上替補球員,雙方實力差距出現,美國隊漸漸追上。不過第一節打完,美國隊並未如夢幻隊前輩般拉大差距,僅微幅領先紐西蘭一分。

「灰狼少主」愛德華茲(圖右)賽前拒絕打替補。(圖/翻攝自Twitter@usabasketball)

美國隊第二節外線穩定度依然不足,不過因為體力較對手有優勢,靠著禁區單打、壓迫防守和快攻,逐漸把領先差距拉開,上半場打完領先紐西蘭9分。不過當家後衛愛德華茲上半場表現多靠個人單打,並沒有成功串起球隊攻勢,與另一後衛布朗森(Jalen Brunson)搭配也沒有火花,球隊麽默契和配合都不如預期。
 

美國隊此戰較適應國際賽規則的是湖人隊的「鄉村曼巴」李佛斯(Austin Reaves)和魔術隊的班切羅(Paolo Banchero),第三節在李佛斯的帶領下,領先差距擴大,三節打完76比58領先。

紐西蘭第四節靠著零星的三分球,試圖讓比分沒有被持續拉開,但最終仍不敵美國。美國以班切羅的21分最高,而且投10中8。美國隊今天雖然贏球,但對手紐西蘭本來就不是傳統強隊,且扭轉賽局的還是替補的李佛斯和班切羅,先發球員的磨合,以及對上球技更純熟、團隊戰力更完整的傳統歐洲強權,能否複製今天的勝利模式,能有待考驗,美國對上一屆在此賽事只能下第7名,本屆可以走到多遠,各界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盃籃球賽#夢幻隊#美國隊#紐西蘭#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97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