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比場景爆紅!洛杉磯威尼斯海灘籃球場 NBA好手搖籃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21:46

由華納兄弟出品的電影《芭比》在美加票房已突破5.754億美元,成為今年北美年度票房冠軍。主角芭比穿著色彩繽紛的服飾、溜著直排輪,一路溜進加州洛杉磯知名的威尼斯海灘(Venice beach),也讓這座美麗的海灘再度掀起討論。事實上,這座海灘不只是街頭藝人表演的舞台,還有許多特色小店,各式各樣嬉皮插畫和IG打卡特色咖啡廳,海灘邊座落知名籃球場,是不少民間好手雲集的街頭籃球聖地,不只Kobe Bryant來過,知名球鞋品牌也曾以此為主題推出球鞋。

威尼斯海灘籃球場擁有專屬資深球賽播報員。(圖/區國強攝)

 

威尼斯籃球場主打「想比賽、想挑戰的人都歡迎。」(圖/區國強攝)


由於威尼斯海灘一年四季陽光明媚,有舉重、衝浪、體操、單車、壁球等等活動,籃球場當然也有許多民間高手報隊。洛杉磯台僑Winnie說,這裡不像是正規籃球一定會有裁判,你只要想打球就可以報隊,平常也有許多媒體拍攝,不少好手打進NBA夏季聯賽。因為威尼斯海灘籃球場頗負盛名,也造就了每年一度的街頭籃球盛事Veniceball(VBL),國內PLG職籃新北國王去年就曾前往挑戰,當時熱愛籃球、力挺球隊的董事長王文祥,也穿上代表禁衛軍的黃色球衣現身場邊助陣。

洛杉磯威尼斯海灘籃球場。(圖/區國強攝)

 

Veniceball始於2006年,最初僅是社區錦標賽,現已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夏季籃球聯賽之一,除了拓展威尼斯籃球聯賽知名度,Veniceball創辦人Nick Ansom也會開著巴士,到全國各地修築街頭籃球場,結合慈善計畫,完成貧困地區的民眾愛打籃球的夢想。

洛杉磯威尼斯海灘籃球場有許多民間高手。(圖/區國強攝)


各色人種在威尼斯籃球場相互較勁。(圖/區國強攝)


威尼斯海灘籃球場不只高手雲集,也有溫暖人心的小故事。一名綽號Little Mouth的29歲年輕球員,在這裡打球超過十年,期間曾因犯罪入獄,採訪當天適逢他剛剛出獄。Little Mouth說,11天前他是個犯人,現在自由了,情緒上十分激動難以表達,隊友跟他說自從他走了,Venice beach的太陽就不見了,現在他回家了,太陽也出來了。

綽號Little Mouth的球員剛剛出獄,分享隊友歡迎他回來的心情。(圖/區國強攝)


威尼斯海灘籃球場是全世界知名的街頭籃球聖地。(圖/區國強攝)


PLG職籃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說,Venicebeach籃球場的氛圍、球員能力都非常好,尤其是當地球員的彈跳力、個人運球或技術都在水平之上,甚至不輸職業球員。Veniceball已成當地著名文化,每年8月底聯賽一開打就熱鬧非凡,許多名人和粉絲都會聚集在這裡共襄盛舉。 
 

借鏡Venice beach成功案例,其實台灣也曾有座指標性的街頭籃球聖地,就是台北市信義區、有最貴籃球場之稱的「adidas 101,」林書豪和NBA球星哈登(James Harden)、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都曾來過,總共4個籃框、2個全場,鄰近台北世貿、台北101和威秀影城,是信義區超級精華地段,每坪單價929.90萬元,可惜最終在2021年拆除。

林書豪曾到adidas 101辦活動。(圖/TVBS)


根據體育署統計,截至112年7月6日,全國公有籃球場有649處,晚間到市區公園散步,都能看見滿滿打球人潮,足見台灣人有多熱愛籃球。可惜的是,儘管台灣街頭籃球文化盛行,但指標性和知名度仍和Veniceball相去甚遠,或許企業資源進駐、定期賽事舉辦宣傳,才能推升台灣成為理想中的街頭籃球聖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尼斯海灘#加州#籃球場#街頭籃球#街頭#籃球#芭比#洛杉磯#venice beac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