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轟滿貫彈奪本季首座單場MVP 許基宏:盼找回擊球感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8/2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6:50
許基宏日前奪下本季第一座單場MVP。(圖/中信兄弟提供)
許基宏日前奪下本季第一座單場MVP。(圖/中信兄弟提供)
作者:謝岱穎

2月中,中信兄弟許基宏動手術處理左腳的阿基里斯腱撕裂傷,這是他生涯第5次開刀。一直到5月30日才在一軍復出,8月19日對富邦悍將敲出生涯第2發滿貫彈,總算拿下本季第一座單場MVP,但對他來說,目前最想做好的是如何克服手術後那種疼痛的不協調感。
 

雖然在春訓初期就開刀,但許基宏的左腳傷勢在去年6月開始就有影響,可以說去年整個下半季都是帶著傷在拚戰,為了傷而調整擊球方式,更重視選球,但犧牲了長打能力,四壞/三振比例因此從2021年的53/94變成2022年的64/61,去年全季雖只開轟6次,但64次四壞和0.399上壘率都是全聯盟最高,成了聯盟最強的「選球機器」。

手術後的風險除了「浪費時間」外,當然還有之後的復原狀況是否會導致能力下降,許基宏在5月底才復出,但只待了一周又受傷,一休又是半個多月才回一軍,本季到目前為止也不過121打席。

許基宏術後努力復健、調整身體。(圖/中信兄弟提供)

 
但最痛苦的是,整個擊球狀態真的跟之前不同了,「傷後到開刀到現在,這段時間沒有辦法很舒服地去運用自己的身體,就是那種疼痛的不協調感一直都在,需要一些時間,因為這種狀況會導致自己用不同的方法去打比賽,這在去年還可以控制,只是用的方法跟過去不一樣。」

但繼續復健調整或是在二軍出賽都不是好辦法,31歲的許基宏說:「我需要足夠的強度去測試自己的身體。」必須持續不斷面對夠強的投手,才能讓自己因為手術而破壞的身體機能與球感,調整回應有的水準,「最近的擊球感覺是慢慢在好,但還需要跟自已的身體做協調、去做朋友,看看如何讓自己在比賽中更舒服一點。」

只是過程是緩慢的,急不來,那種疼痛的不協調感一直都在,「一方面要花很多時間去治療和復健,又要維持高強度的比賽,當然會影響發揮,所以那種不協調感會比較反覆地出現,無法真正去控制,除非完全休息。但無法完全休息啊,因為我需要拿來用…」

許基宏坦言手術後身體有疼痛不協調感。(圖/中信兄弟提供)

「有些感覺其實很難形容。」許基宏在復出後,累積了一定的出賽數才慢慢整理出心得,「手術畢竟是破壞身體的某些部位,你是重新去認識自已的身體,給你的反應很可能每天都不一樣。」特別是先前會痛的位置在這段時間內也會帶來後遺症,「有時在做揮棒動作時,會下意識地避開可能會痛的部分,這個在當下通常都不會去注意到,也是需要花時間去調回來的。」

既然沒辦法一直很舒服地運用身體能力來出賽,結果自然也反應在數據上,許基宏本季出賽31場,OPS(上壘率+長打率)僅0.591,比起2020~22年的0.948、0.836、0.806有相當大的落差。

但即使如此,還是只能埋頭去做,中信兄弟總教練彭政閔還是也給予持續出賽的機會,將他的名字不斷地填在攻守名單的先發一壘手欄位上,許基宏說:「今年的成績可能沒辦法那麼好,但我還是得想辦法去適應、去調整,到球季結束後再好好休息,明年球季才有個全新的開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基宏#中信兄弟#中職#中華職棒#棒球#MV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8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