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柯瑞三分革命幫大忙 阿舍哥替「抱團風」緩頰

記者 張良瑜 /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0:28

NBA熱火隊三分射手「阿舍哥」羅賓森(Duncan Robinson)21日造訪台灣,成為疫情後首位登台的現役NBA球星,26日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勇士球星柯瑞帶起NBA的大三分風潮持續,自己是這風潮的受益者。但面對外界批評近年NBA「抱團風氣」盛行,跟以往球星單獨帶隊奮戰不同,阿舍哥也提到現在時代不同,不應該拿來與過往比較,退役的前輩要知道當今NBA的壓力與風氣,球員應該要有想轉隊去自己所屬球隊的自由。

讚柯瑞引領大三分時代 盼大量投射潮流延續

 

羅賓森指出,三分球儼然已成為現代籃球顯學,而柯瑞毫無疑問是推手之一,讓大家看到三分球開啟場上空間的能力;以三分投射見長的他表示,「我希望這樣的風潮持續,因為我能從中受益。」
 
而談到今年的鹽湖城NBA明星賽星光黯淡,許多知名球星因傷缺席,明星賽成為刷分表演賽,精彩度和話題不足下,收視率和觀看人數寫下史上最低紀錄;羅賓森認為,「我聯盟定會想辦法持續改變賽制,發揮創意增加花樣,盡可能提升球迷參與度。」

NBA也將在新球季首度加入「季中錦標賽」(In-season Tournament),熱火與尼克、公鹿等隊同屬東區B組,羅賓森表示,「我認為舉辦這項賽事是球迷福音,將提升球賽觀賞性。」
 


羅賓森透露,他也熱愛網球、高爾夫球;過去曾想過當體育記者。(圖/TVBS)


不當籃球員想做甚麼 阿舍哥曝曾想當記者

此外,羅賓森透露,他球場外的興趣也都和體育有關,相當熱衷網球、高爾夫球,也喜歡花時間陪伴親友。其他行業方面,他對媒體業深感興趣,目前有經營Podcast《The Long Shot 》,過去甚至有意成為體育記者;不過當下他只想享受籃球,「當前我希望自己還有很多年的籃球生涯。」

「抱團」已是趨勢 轉隊自由很重要
 
現今NBA「抱團」已成常態,一人一城的球星逐漸減少,招致不少批評,掀起球員心理素質不佳、「越來越軟」等質疑聲浪;羅賓森表示,「這是聯盟趨勢,許多球員認為轉隊自由也很重要,而退役球員雖然常批評此事,不過也理解現今NBA存在的壓力與風氣。」羅賓森認為,「聯盟生態今非昔比,很難相互比較,我只想專注在所待的球隊,努力幫助球隊贏球和競爭。」他也舉上季的熱火為例,雖然並非超級球隊,卻以「老八」之姿殺進決賽,他希望球隊下季能捲土重來,如願奪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熱火#羅賓森#阿舍哥#轉隊#抱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72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