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吞K率驚人的選秀狀元Moniak 意外成大谷神隊友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7/1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2:45
天使外野手Mickey Moniak。(圖/翻攝自mickeymoniak IG)
天使外野手Mickey Moniak。(圖/翻攝自mickeymoniak IG)
作者:謝岱穎

明星賽前,洛杉磯天使隊慘吞5連敗,戰績45勝46敗,勝率終於掉到5成以下。再加上近期壞消息不斷,主砲Mike Trout因鉤狀骨骨折恐得休養2個月,明星三壘手Anthony Rendon再度掛傷號,大谷翔平雖然火力兇猛,但投球狀況多,不只壓制力下滑,最近一次登板因為指甲斷裂和起水泡,結果挨2轟吞敗,7月15日例行賽重啟後,局勢不容樂觀。
 

但天使也不是都沒有好消息,被網友戲稱為「大谷神隊友」的25歲外野手Mickey Moniak在4月8日對道奇之戰轟出3分彈,自從5月中被拉上大聯盟以來,僅僅37場比賽就敲出10發全壘打。

扣除過去10戰輸掉9場,天使在2023年球季上半段確實曾打出拚進季後賽的氣勢,在美聯西區曾有10天佔據首位,並在6月18日達成比5成勝率多贏8場的戰果。以整體投打表現來看,大谷翔平當然是球隊絕對的MVP,但這畢竟是大家不太意外的事,Mickey Moniak才是真正的驚喜。

出身自加州聖地牙哥的Moniak在2016年選秀會中,被費城人在第一輪挑中,成為該年的大聯盟選秀狀元,簽約金高達610萬美元。但他的養成過程並不順利,2020年9月被拉上大聯盟之後,在2020、21年兩個球季,於55打席中僅敲出6支安打、選到7次四壞球,卻吞下多達22次三振。
 

Moniak在去年8月初被費城人交易到天使,但因傷影響出賽,全季在兩支球隊中只上場112打席,挨K率仍是驚人,被三振多達44次,只敲出18支安打,OPS(上壘率+長打率)僅0.509。也因為過去2、3個球季在大聯盟表現不理想,他並沒有進入天使隊今年的開季名單。

Moniak從3A開季,出賽33場、141打席,選到7次保送,被三振35次,三振/四壞比仍不理想,但也敲出8支全壘打,OPS高達0.939,終於在5月13日被叫上大聯盟,而且首戰就一鳴驚人,對印地安人一戰5打席敲3安、選到1次四壞,不但開轟,還完成2次盜壘成功。

天使外野手Mickey Moniak。(圖/翻攝自mickeymoniak IG)

這一季的Moniak僅管被三振率還是很高,但確實擊球率已大幅提升,5、6月打擊率分別是0.327、0.310,各敲4發全壘打,進入7月後狀況稍微下滑,但7戰仍有0.261打擊率、2轟和7打點的表現。全季出賽38場、130打席,敲出40支安打,有10轟和28打點,雖然只選到4次四壞、被三振43次,但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分別是0.308、0.338、0.646,OPS值0.984在天使隊僅次於大谷的1.050。

除了5月的本季首戰,Moniak的另一次代表作是在6月17日作客落磯隊之戰,上場5打席都敲安,其中包括1發全壘打和3支二壘打,包辦4打點。談到本季的轉變,他說:「關鍵在於健康,而且自己的心理層面做得更好了。」至於在2支球團不同的待遇,「對於費城人沒什麼好說的,我的確是從那裡出發,他們也給了我機會,但機會一直不是很多。」

天使隊現任總教練Phil Nevin或許是Moniak今年能夠大爆發的關鍵,Nevin是1992年大聯盟選秀會的首輪第一順位人選,同樣曾是選秀狀元,他很了解這個位置所要承受的龐大壓力,再加上Nevin過去是教士隊名將、曾在該隊敲出156發全壘打,是Moniak家鄉球隊的偶像,Moniak也坦承自己在Nevin旗下感覺很「舒服」。

Nevin能夠理解Moniak的處境,因此開季刻意將他排除在大聯盟名單之外,「我知道他很失望,但他在鹽湖城(天使3A球隊所在地)做得很好。」Nevin希望Moniak適應所有一切可能的壓力來源,包括收到大量的訊息、球迷瘋狂索取簽名,以及媒體訪問等等,「我們不需要他來帶領球隊,他只需要適時做出貢獻就好。」

 
Moniak的吞K率太高仍是一大罩門,但今年上大聯盟之後的表現,成了天使隊至今仍能維持近5成勝率的關鍵。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Mickey Moniak#大谷翔平#MLB#大聯盟#棒球#天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07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