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撤銷林郁婷銅牌!國際拳總被奧會正式除名 體育署發聲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4:58
國際奧會投票通過除名國際拳擊總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奧會投票通過除名國際拳擊總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奧會(IOC)投票決定將國際拳擊總會(IBA)除名,這也是國際奧會成立129年來,首次罷免管理機構,理由是國際拳擊總會在財務管理和治理方面一直備受爭議,2019年更因貪腐醜聞而被奧會停權,如今在奧會69票贊成、1票反對、10票棄權的決定下,正式除名國際拳總,不過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2024和2028奧運拳擊項目仍不受影響,體育署稍早也發出聲明,以確保我國拳擊選手參賽奧運與亞運的權利為最高原則。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拳總遭到除名後,體育署發出聲明強調,持續關注國際拳擊總會(IBA)與國際奧會(IOC)關係發展的狀況,對於國際拳擊運動的發展,從我國選手先前在世錦賽受到粗暴的對待,不尊重我選手權利的作法來看,IBA的行政治理不講求法制、決策紊亂與不透明,以致在其領導下的拳擊運動的發展,莫不令各國感到憂心忡忡。

林郁婷在世錦賽獲得銅牌,卻被國際拳總以性別生化指數異常為由撤銷。(圖/胡瑞麒攝)


體育署指,已請拳擊協會與亞洲拳擊總會及中華奧會積極會商,並將會商評估結果召開協會理事會去做出決定,務必以確保我國拳擊選手參賽奧運與亞運的權利為最高原則。再者,由於牽涉到亞洲與世界青年賽事的參賽權利,亞洲拳擊總會的態度會很重要,勢必會有一段混亂的過渡期,體育署亦請拳擊協會一併納入考量預擬配套措施。拳擊協會7月將前往哈薩克參加亞青賽事,屆時也會與亞洲各國交換意見。
 

另,在國際奧會體系,也會牽涉到拳擊協會若不加入IOC承認的國際總會,在國內也會有會籍被中華奧會繼續承認的矛盾,在過渡期中華奧會也是能以暫行承認的方式進行。因此,目前IOC何時正式承認新的國際總會World Boxing與亞洲拳擊總會是否加入IOC承認的國際總會,將會是我國拳擊協會接下來會籍是否轉移的重要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拳總#國際奧會#巴赫#林郁婷#拳擊#拳擊運動#亞運#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30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