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賴清德等10人餵藥案「造謠」 侯漢廷北檢告違反選罷法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2:42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衝創新北市長、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情。不過,後續證實孩童未檢出苯巴比妥或BZD等安眠藥成分。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因今(23)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立委張宏陸、羅致政、蘇巧慧等10人散布餵毒謠言,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社會秩序維護法》。

侯漢廷指出,新北餵藥案風波期間,賴清德情節最惡劣,當6月10日檢方說明「彩虹藥水」是感冒藥水,賴清德6月18日仍誣指學童被餵藥是不良事件、孩童有戒斷症狀等,賴清德的發言人也曲解幼童尿檢報告,被非營利的是時查核中心澄清打臉。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他又指,民進黨人士散布謠言、煽動炒作造成人心惶惶,使家長及教保人員喪失信任、互相對立,使教保員不願對孩童餵藥,造成社會動盪,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相關謠言也有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當選之虞,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嫌,所以今早10時向北檢告發。

侯漢廷說,就算案件最後不起訴,「我就是要讓你出律師費,為自己的錯誤負責」,痛批造謠者擔任政客,是台灣的墮落,若民進黨有臉,就該主動道歉謝罪並退選,以示負責,呼籲今起每位民眾遇到造謠者,都可追問「何時道歉、何時退選」?

 
對於高雄市同樣發生「苯巴比妥」不當用藥事件,侯漢廷說,民進黨就是「雙標」,這些質疑新北市政府的民進黨民代,如果無法赴高雄,那至少可以在臉書上發聲批評高雄市政府這麼多年沒有稽查,已造成多名學童實際上受害,難道高雄市政府沒有責任嗎?

他說,目前新北市板橋、汐止區幼兒園檢驗都是零檢出,但高雄市確是有學童吃下肚,呼籲民進黨民代不要雙重標準,當初如何幫新北市幼童發聲,也應比照對高雄市學童發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侯友宜#民進黨#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侯漢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00

0.2207